恒大和国安“输”在同一点 曾经优势现在比不过日本

高雯10-24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恒大主场一球小负浦和红钻,总分0比3无缘晋级本赛季亚冠决赛。本场比赛,浦和红钻在数据上全面落后,然而即使几乎是全场被动挨打,这支日本球队依然从天河体育场带走胜利,恒大也犯下了和国安今年小组赛同样的错误。

由于首回合输了两球,次回合恒大只有殊死一搏才能有转败为胜的机会。这场比赛,卡纳瓦罗一共安排了四名攻击手首发,包括艾克森、塔利斯卡、韦世豪和杨立瑜,这和首回合保守的阵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这套阵容中,韦世豪和杨立瑜负责两个边路的突击,艾克森充当箭头,塔利斯卡埋伏在艾克森身后随时准备插上完成致命一射。在恒大的强大压力下,浦和红钻的阵型长期被压制成了541。恒大全场控球率高达58.8%,浦和红钻只有41.2%,而恒大传球数更是多达523脚,比本应该传控见长的日本球队多出了149次传球。

恒大的强攻阵型换来了多达19脚射门,然而射正数仅有8次。相反,浦和红钻尽管只有5次射门,但全部命中门框,并收获1粒进球。虽然这里面恒大有2次命中门框,运气欠佳,但球队的射门转化率确实存在巨大的问题。

尤其是塔利斯卡,他伤愈复出后已经不再是那个经常完成致命一击的大杀器。本场比赛,塔利斯卡7次射门,比浦和红钻全队射门数还要多出2次。然而,塔利斯卡只有3脚射正,射正率仅42.9%。

恒大在进攻端碾压般的统治力却未能进球,这让球迷很容易联想到今年亚冠小组赛,国安主场对阵浦和红钻一役的控球率高达66.4%,传球数比对手多出将近300次,疯狂的完成了20脚射门,几乎让日本人窒息。然而,国安射正数仅有可怜的4次,他们和恒大都为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这两场比赛,浦和红钻展现了密不透风的防守,他们不仅是依靠出众的防守战术和钢铁意志,也展现了不俗的身体素质。和恒大之战,浦和红钻全队抢断数多达23次,这几乎是恒大(12次)的两倍。浦和红钻的抢断成功率也达到了60.9%,同样高于恒大。更令人惊讶的是,浦和红钻的头球成功率同样高达60.9%,恒大这一统计仅有39.1%。

以往,球迷认为中国球员的头球在面对日本球队时还是占据上风的,但如今就像卡纳瓦罗所说,现在日本球员甚至连身体素质也超过了中国球员,这从抢断数和头球成功率就有所反应。而恒大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犯规数依然有23次之多,浦和红钻16次,这也说明浦和球员对脚下球的处理、传接球以及个人技术能力还是明显强于恒大。

更让中国球迷揪心的是,浦和红钻在日本联赛已经临近降级区,但他们却能接连斩落国安(1胜1平)、上港和恒大,而中超三强几乎是国家队主力框架的来源,这也显示出了中日足球如今的差距。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