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徐展加时绝杀姚伟染红 中国女足晋级决赛

黄何10-24 1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午11时,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足的一场半决赛打响,以东道主身份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女足迎战巴西女足,这是A组头名与B组第二名之间的对决, 胜者将晋级军运会女足决赛。上半场比赛,中国女足依靠杨丽的进球与对手战成1比1。下半场比赛两队均未能进球,90分钟战成1比1。加时赛上半场姚伟因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徐展一次左脚劲射破门!最终,中国女足2比1淘汰巴西女足,杀进本届军运会女足决赛。

为了力争在本土举办的军运会上夺冠,有多名中国女足国家队球员临时借调到八一女足,阵容配置十分强大。参赛的吴海燕、彭诗梦、刘杉杉、林宇萍、刘艳秋、娄佳慧、杨丽、 姚伟、张睿这9位中国女足国家队现役球员都参加了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肖裕仪、徐展、龙晨、吕悦云也曾入选过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内还有老国脚任桂辛压阵。

此前,中国军人女足在小组赛三战全胜且一球未失,共打进11粒入球。小组赛阶段,中国女足分别3比0战胜韩国女足,4比0德国女足,以及4比0美国女足。

上半场比赛第8分钟,巴西席尔瓦-拉扎禁区外拿球,连过两人后怒射稍稍偏出。第12分钟,中国女足杨丽的进球,帮助主队1比0领先对手。随后巴西女足在禁区内依靠头球完成一 次破门,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因此进球无效。

第22分钟,梅内泽丝右路拿球强行摆脱林宇萍干扰后传中,中国门将芭芭拉出击化解危机。第28分钟,娄佳惠铲球犯规吃到了黄牌。第33分钟梅内泽丝突破被挡,佩雷拉接球再上 ,她杀入禁区直接小角度开打,吴海燕用腿把球挡出界外。

第38分钟,巴西队门将圣安娜接球脱手差点给中国队送大礼。第41分钟,拉扎头球破门,中国队被巴西队扳平比分。两队在上半场战成1比1。

下半场比赛第53分钟,中国女足任桂辛接肖裕仪传中头球砸横梁,错失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第58分钟,杨丽禁区内铲射稍稍偏出。

第64分钟索亚里丝出左路任意球,费雷娅头球攻门,皮球被彭诗梦扑了一下后,打在横梁后弹下。随后巴西女足开出右路角球,彭诗梦出击没碰到球,巴尔博萨下意识近距离头球 ,却把球顶到中国女足队员人群里。

第76分钟,迟迟打不进禁区里的巴西也寻求外围远射,费雷娅大禁区外的冷射角度太正被门将轻松摘下。第81分钟,巴西女足首先进行人员调整,11号费利西亚诺换下15号席尔瓦- 拉扎。补时阶段,巴西队完成一次精彩配合,不过越位在先。虽然两队都在最后时间进行人员调整,但未能再破门,1比1的比分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第102分钟,中国女足姚伟因为防守中有拉人动作,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累计红牌下场。随后中国人员调整,徐展换下任桂辛。下半场第108分钟,刚刚替补登场 的徐展成为关键时刻的关键球员,禁区内接队友的横传球一记左脚劲射直接破门!最终,中国女足2比1淘汰巴西女足,杀进本届军运会女足决赛。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2-彭诗梦;33-刘杉杉,5-林宇萍,8-吴海燕,10-娄佳惠;20-张睿,27-姚伟;7-刘艳秋,9-任桂辛(103’17-徐展),21-肖裕仪(83’30号);11-杨丽(112’16-韩佳园) 

巴西女足出场阵容:22-圣安娜、2-圣地亚哥、4-丽丝-费尔南德斯、6-巴尔博萨、13-罗莎、20-索亚里丝(110’10-卡蜜拉)、21-席尔瓦-戴安娜、23-梅内泽丝(85’19-罗切尔)、16-费雷娅、9- 佩雷拉、15-席尔瓦-拉扎(81’11-费利西亚诺)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