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格斯:在曼联做队友时 没想过C罗未来会那么成功

小中10-24 15: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23日,接受BeIN Sports电视台采访,目前担任威尔士队主教练的曼联前巨星吉格斯夸赞了前队友C罗。

“我从没想过C罗会成为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很简单,我只是没想过。两年前,我看了皇马与尤文图斯的欧冠联赛决赛,我已经好多年没现场看C罗的比赛了。他对进攻的建设参与不多,可是,当皮球接近禁区时,他就活了。他能踢中皮球,他的双脚速度都很快,他就那样进球。右脚,左脚,头球,点球,直接任意球……当你经常性地做那一切时,就像他所做的那样,你必须得被视为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不过,吉格斯也透露,初到曼联时,C罗有过一段迷茫期,但他很快就脱颖而出。

“来到曼联时,他非常年轻。我们在季前赛上跟他交过手,我们马上就看到他有天赋。他的第一场比赛,对阵博尔顿,他的表现令球迷满意。可之后,出现了下滑,有失意。什么时候该传球,什么时候不该传球,有时候他盘带太多,有时候他倒地太多。对于他来说,在曼联,开局是很困难的。但是,突然间,一切都改变了。突然,你开始把球传给克里斯蒂亚诺。就算在那支曼联,队中有斯科尔斯、鲁尼、特维斯,却是C罗可以做出不同。是他能把你从复杂情况中拉出来。他变成了巨大舞台上的射手和赢家。所有的伟大球员都成为过关键时刻的主角,他已经无数次那样做了,无论是在曼联,还是在皇马和尤文图斯。”

吉格斯还夸奖说,在这些年间,C罗一直在长球。“他提高了他的水平。从在边路,用花哨的踩单车过掉对手,有时候让(本队)中锋都失望,他变成了一位那么高效的球员。”

同一天,接受DAZN电视台采访,吉格斯还比较了C罗和梅西。

“在C罗和梅西之间做出选择很难。我更愿意选C罗,因为很明显,我跟他做过队友,我看到他作为球员的成长,但梅西是个天才。他是那种你一生中只见过一次的球员,就那么简单。非常难选择,我想说C罗,因为我跟他做过队友,但没法比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