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期待中国的柴崎岳?有梦想还需尽快练内功

陈冷10-24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4日,国际足联理事会第11次会议在上海继续举行,会上正式宣布2021年世俱杯将在中国举办,这也是中国首次承办国际足联下属的成年男足世界性大赛。世俱杯将落地中国,让中国足球未来两年的发展路线变得尤为关键。

目前,世俱杯的参赛名额为7个,分别是欧冠冠军、亚冠冠军、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大洋洲冠军、非洲冠军、南美洲冠军和东道主联赛冠军。2021年世俱杯将使用FIFA通过的新规则来进行,参赛名额分配为欧足联8队、南美足联6队、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亚足联和非洲足联各3队、大洋洲足联1队。尽管东道主是否有名额仍未有定论,但根据过往赛制,亚足联还是很可能会有所取舍。

世俱杯落地中国,对于中国球队以及中国球员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多来年,中国足球不乏皇马、曼联、国米这样的世界豪门光顾。然而这样的世界豪门来到中国打比赛,始终都是豪门来华捞金、玩票的商业比赛,比赛毫无含金量可言。中国的球队以及中国的球员也难以在这样的“绿茵秀场”中得到展示自我的机会。

然而世俱杯比赛则是国际足联下属的成年男足世界性大赛,在世俱杯的舞台上,J联赛大阪钢巴就在2008年与红魔曼联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比赛。面对拥有C罗、鲁尼、范德萨、斯科尔斯、吉格斯一众球星,且处在鼎盛期的曼联,钢巴与曼联奉献了一场进球大战,最终钢巴3比5不敌曼联。钢巴尽管失利,但也在当年为亚洲足球留下了一道隽永的亮色。

2018年的世俱杯,日本国脚柴崎岳在鹿岛鹿角与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一战封王。那场比赛中,本泽马8分钟就为皇马打破僵局,眼看比赛要一边倒。半场结束前,柴崎岳利用瓦拉内的解围失误,在对方门前11米处左脚凌空扫射入网,扳平了比分。下半时比赛开始不久,柴崎岳面对皇马5人包夹,毫无畏惧的连续带球突破,大禁区外左脚大力抽射入网,鹿岛鹿角一度在比赛中领先皇马。尽管柴崎岳在这场比赛中奉献的梅开二度好戏,没有为鹿岛换来一场胜利。但他在这场比赛中的惊艳表现,当场比赛梅开二度的柴崎岳,也凭借优异表现,加盟西班牙联赛开启留洋之旅,如今27岁的他是日本队中场当然不让的中场大脑。

然而“打铁还需自身硬”,不管是中超球队还是中超的本土球员,都该在好机会到来之时加紧充电,尽快找到正确科学的“上升通道”。希望在2年后自家门口的世俱杯上,不管是通过夺得亚冠冠军进入世俱杯,还是因为东道主被保送的中超球队,能够用亮眼的表现,来改变外界对中超以及中国球员的偏见。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