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世界杯申办时间表确定 资格受限中国恐难申办

马德兴10-24 16: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国际足联理事会第11次会议今天(24日)在上海进行。在外界关注的2030年世界杯赛申办问题上,此次会议明确了具体的时间表,国际足联定于2024年的全体代表大会上确定最终的主办地。

一般而言,世界杯赛的主办地过去都是提前八年确定,而在2022年世界杯赛的主办地问题上,前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破了例,在2010年确定俄罗斯举办2018年世界杯的同时,也确定了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进行。

而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工作比以往开始得慢一些。根据这次上海理事会会议的决定,国际足联将在2022年的第二季度也就是4月到6月期间,才全面启动申办,有兴趣的国家和地区可正式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请。然后,国际足联将经过一系列的考察、提交考察报告,在2024年的第74届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确定。

在国际足联理事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被问及2030年世界杯主办事宜时表示:“我们目前还没有讨论具体的细节问题,我们这次会议明确了这届世界杯赛的申办流程,即2022年第二季度全面启动申办工作,至2024年确定最终的主办地。按照国际足联章程的相关规定,一个大洲将需要隔两届之后才能主办世界杯。当然,我作为国际足联主席,申办的国家和地区越多,我当然越高兴。就像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那样,明年6月份将最终决定主办地,现在共有8个国家和地区申办。”

换而言之,至少到目前为止,国际足联尚未正式研究或讨论过国际足联章程修改事宜。如果在2022年启动2030年世界杯申办工作时,国际足联不修改章程,则中国按照规定将不具备申办2030年世界杯赛的资格,因为在卡塔尔承办2022年世界杯赛之后,亚洲想要主办下一届世界杯赛,最早也需要到2034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