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兵为恒大前景增添变数 对阵建业再祭亚冠防线?

叶慧10-25 10: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高准翼伤!冯潇霆伤!邓涵文伤!黄博文伤!本来就伤病满营的恒大中后场,在与浦和决战前连传噩耗。在错过亚冠生死战之后,这些伤兵能否及时康复赶上周日的联赛还是未知数,也给恒大中超冲冠的前景增添了不少变数。

上一轮客战深圳佳兆业,恒大虽带回久违的胜利和3分,却付出惨痛的代价:高准翼踢了不到10分钟就受伤下场;冯潇霆也在半场结束前无法坚持退下火线;黄博文虽然坚持踢完全场,却在赛后感到腿部不适。这三人无一例外以看客身份见证球队在周三晚亚冠出局。就连最近一直改踢左后卫的邓涵文在备战亚冠期间的训练中遭遇拉伤,同样无法赶上主场对浦和的比赛。在后防无人可用之下,卡纳瓦罗只能让边锋出身的钟义浩改踢左后卫,用梅方和朴志洙组成双中卫,甚至在替补名单上放上只在上半年有过两次替补上场的冯博轩和首次进入比赛大名单的国青小将吴少聪等年轻后卫。

恒大在最近连续6场比赛都有失球,卡纳瓦罗最不满的是在客场对深足的最后时刻失球和主场被浦和打进的一球。在深圳,卡纳瓦罗发火了,因为他无法接受球队主动“送人头”让对手得分,但这一大棒并不能阻止恒大在关键的亚冠赛场失分。周三晚兴梠慎三从张琳芃身后绕前抢点头球破门,这样的失球方式让卡帅感到失望不已,“这种失球的出现,正是我经常和后卫球员强调的问题,当面对对手在底线往后门柱传出抛物线传中时该如何去防守。”

正处于术后康复期的李学鹏已经提前告别赛季,卡纳瓦罗目前能用的、健康的后卫就剩下梅方、张琳芃、朴志洙以及久疏战阵的冯博轩和吴少聪。邓涵文、冯潇霆和高准翼三人很大概率无法赶在周日复出,这意味着恒大很可能再次排出亚冠主场对浦和的那条防线,但临时救火的钟义浩镇守的左路势必会成为建业重点打击的对象。相比之下,恒大的中场人手还算充足,即便黄博文继续养伤,郑智轮休,卡纳瓦罗仍有徐新、张修维等人可用。只要能够熬过这个对建业的主场比赛,恒大将有将近一个月的间歇期进行调整和恢复,来准备主场对上海上港的争冠决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