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MVP延续状态 卢比奥太阳队首秀获全队肯定

陆离10-25 0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昔日西班牙金童卢比奥在今夏进行的篮球世界杯中表现出色,帮助西班牙队夺冠的同时,还当选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

回到俱乐部,卢比奥代表的球队已经从上赛季的爵士变成了太阳,但和世界杯一样,卢比奥出色的状态和对于比赛的影响力不曾改变。

太阳队揭幕战的首个对手是同样年轻的国王队,最终的结果是太阳队取得了胜利,这并不让人感到太过意外,毕竟两支球队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太阳队能在主场净胜国王29分之多,还是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此役,卢比奥无疑是球队获胜的功臣之一,全场表示他出战30分钟拿到11分6篮板11助攻,很好的完成了球队交给他的任务。

赛后,卢比奥也得到了布克与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的称赞,布克表示,“这场比赛不仅仅显示了他的传球能力,还展现了他的领导能力,他会走到队友身边,告诉他们应该做什么,甚至在我们坐在替补席观看比赛时,他也会告诉我们他的想法,我们将和他建立很好的化学反应。”

卢比奥与布克正在成为一对很好的后场搭档

蒙蒂·威廉姆斯则表示,“我喜欢他,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喜欢他在组织和自主进攻之间的平衡,他和布克在挡拆进攻中相互配合,他们能够读懂对方的想法。”

休赛期,当太阳队签下卢比奥时,就有很多人期待这名西班牙球星能够让太阳队完成质变,至少从首场比赛来看,卢比奥的确会成为你太阳队近些年最好的控卫,他的存在可以很好的解放布克,让后者可以在专注得分的基础上带动全队,而卢比奥也会让艾顿这样的内线获得更舒服的出手机会,这是他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尝试的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