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送费德勒退赛大礼 瑞士天王有望冲击103冠

丘克10-25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由于瓦林卡背伤加重伤退巴塞尔,万众期待的“费瓦大战”就此泡汤,费德勒不战而胜“躺进”半决赛。第16次在家乡赛事打进四强后,费德勒将向着第10座巴塞尔冠军暨生涯第103座单打冠军发起冲击。

“我真的很享受现下每个时刻,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开心。”以6比0、6比3横扫阿尔伯特后,费德勒开心地表示对状态感到满意,并希望尽力抓住主场作战的优势。若能兑现“天时地利人和”在38岁“高龄”斩获巴塞尔站冠军,他将追平托马斯·穆思特,成为获得ATP500赛冠军最多的球员。

作为赛会卫冕冠军,费德勒要在福地冲击五连冠,接下来与潜在对手西西帕斯的对决不容有失。本赛季至今,他和希腊新星交手两次,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年初澳网正是西西帕斯“粉碎”了瑞士人的卫冕梦。此番易地再战,费德勒需做好苦战准备,要知道后者凭借本赛季的大放异彩,入围了2019赛季年终总决赛,实力不容小觑。

只要能够利用好少赛一场的体能优势打进决赛,费德勒几乎可以“预定”又一座室内硬地赛冠军,从下半区的签表来看,无论与费德勒九次交手全部落败的阿古特亦或新生代代表人物德米纳尔都很难对瑞士天王造成威胁。维持现有水平的发挥,费德勒将距离卫冕成功越来越近。

从取得1500场胜利到冲击103冠,38岁的费德勒看上去精力无限,不过在被问及是否会直接“转场”出战巴黎大师赛时,他表示“目前我还不确定是否出战巴黎大师赛,我会在这几天和团队决定。”考虑到瑞士人已经九年未能染指这一室内硬地大师赛的冠军,出于体能方面考虑,他或许该适时“断舍离”将重心留给即将到来的年终总决赛。

毕竟,“小宇宙”爆发的梅德韦杰夫已经连续打进六站巡回赛决赛,德约科维奇也期待在室内硬地赛场重刷存在感,纳达尔也希望继美网后继续突破,对费德勒而言,处在新生代和老对手“夹击”中,他必须慎重考虑做出更周密的参赛策略,才能将更好的状态留给下个月收官之战,而要时隔八年再夺总决赛冠军,费德勒仍需要确保状态“高光在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