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最佳:浦和门将高分当选 输球恒大多人入围

周佳骅10-25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5日,亚足联官方网站公布“亚冠周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浦和红钻门将西川周作以8.7分成功当选。虽然要对兴梠慎三的进球负责,但在进攻端表现活跃的张琳芃,还是得到了亚足联的高度认可,在本次评选中,他以7.8分排名第二位。萨德队长哈桑·海多斯、希拉尔中场达瓦萨里和韩国球星南泰熙,分列第3至第5位。

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浦和红钻前往客场迎战广州恒大。整场比赛,西川周作都高度集中,并多次化解主队球员的射门。据亚足联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位日本门将一共完成8次扑救,是亚冠进入淘汰赛以来的单场最高;也是迄今为止,亚冠本赛季的单场第三高。赛后,西川周作获得8.7分,并荣膺“亚冠周最佳球员”。

和西川同场竞技的张琳芃,在本次评选中排名第二。作为恒大的主力右后卫,张琳芃在比赛中触球86次,传球67次,在完成2次抢断的同时,还为队友创造出4次得分机会。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张琳芃险些助攻塔利斯卡破门,可惜巴西人的左脚轰门,击中了门楣。虽然对兴梠慎三的进球,负有一定的责任,但张琳芃还是以7.8分排名第二。

排名第三的哈桑·海多斯与南泰熙搭档双前锋。第20分钟,他在禁区内补射破网,将比分改写为3-1。虽然最终无力回天,但海多斯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赞赏。在本次评选中,他以7.7分排名第三。

位列第四的萨利姆·达瓦萨里,为希拉尔首开纪录。除此之外,这位沙特球星还完成40脚传球,并为队友创造出一次破门机会。韩国国脚南泰熙为萨德打进第二球,还两度创造出得分机会。在伤愈复出之后,这位“太极武士”又立马恢复到巅峰状态。其余上榜的球员,还包括打进1球的兴梠慎三,以及恒大的朴志洙以及钟义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