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新一期大名单:内马尔伤缺 罗德里戈入选

周佳骅10-25 2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明年3月,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就将开打,留给巴西队的磨合机会已经非常有限。当地时间10月25日上午11点,巴西足协在里约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主帅蒂特公布世预赛开始前的最后一期集训名单:18岁的皇马小将罗德里戈首次得到成年队征召,有伤在身的内马尔和老将阿尔维斯都遗憾落选,中超联赛则没有球员上榜。

上个国际比赛日,巴西队分别与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战成1比1平,场面难看不说,还付出了内马尔受伤的代价。回到巴黎之后,内马尔立即接受了俱乐部的检查,并被诊断为左大腿肌肉二级拉伤,将被迫休养4周的时间。此次集训,蒂特无法征召有伤在身的内马尔,同样出自桑托斯青训的罗德里戈就成为“内少”的替代者。

现年18岁的罗德里戈,在今年夏天加入皇马。起初他被安排在皇马B队(卡斯蒂利亚)受训,但没过多久就因为出色的表现而获得了齐达内的信任。本周中,皇马在客场以1比0战胜加拉塔萨雷,罗德里戈首发登场,并再次获得满堂彩。

事实上,蒂特本想重点栽培皇马的另一名小将维尼修斯,但从这段时间的表现来看,罗德里戈的上升势头已经明显超过维尼修斯。为了准备这次集训,蒂特曾与助手们在里约召开会议,在其他教练组成员看来,罗德里戈的心理比维尼修斯成熟,技战术意识也比后者强。经过共同决议之后,蒂特就首次征召罗德里戈入队。除此之外,道格拉斯·路易斯、埃莫松和丹尼尔·福萨托,也是首次入选。

包括伤愈复出的阿利松在内,利物浦一共有3名球员上榜,风头正劲的弗拉门戈则因为要踢解放者杯决赛的关系,而没有旗下球员入选。据悉,中后卫罗德里戈·卡约、后腰威廉·阿劳、热尔松、前锋布鲁诺·亨里克和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都本该参加此次集训。

本次国际比赛日,巴西队将陆续在沙特和阿联酋展开集训。11月15日,桑巴军团将在利雅得迎战老对手阿根廷,4天后,再转战阿布扎比迎战韩国队。

巴西队23人大名单

门将:丹尼尔·福萨托(罗马/意甲)、阿利松(利物浦/英超)、埃德松(曼城/英超)、

后卫:马尔基尼奥斯(巴黎圣日耳曼/法甲)、菲利佩·蒙泰罗(马竞/西甲)、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法甲)、米利唐(皇马/西甲)、洛迪(马德里竞技/西甲)、阿莱士·桑德罗(尤文图斯/意甲)、达尼洛(尤文图斯/意甲)、埃默松(贝蒂斯/西甲)

中场:阿图尔(巴萨/西甲)、卡塞米罗(皇马/西甲)、库蒂尼奥(拜仁/德甲)、帕奎塔(AC米兰/意甲)、法比尼奥(利物浦/英超)、道格拉斯·路易斯(维拉/英超)

前锋:理查利松(埃弗顿/英超)、菲尔米诺(利物浦/英超)、内雷斯(阿贾克斯/荷甲)、罗德里戈(皇马/西甲)、热苏斯(曼城/英超)、威廉(切尔西/英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