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若10年绿军夺冠我会是FMVP 卡莱尔不好相处

季孟年10-26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波士顿凯尔特人与洛杉矶湖人是NBA历史上最著名的一对宿敌,同时在这两支球队都有过效力经历的球员并不算多,拉琼·隆多算是其中之一。

2010年,湖人与凯尔特人相聚总决赛,隆多在当时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近日,如今已经是湖人队一员的隆多又一次回忆起了那年总决赛的点滴。他表示,如果凯尔特人当时赢下了总决赛,自己便将成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在系列赛前五场战罢之后,凯尔特人一度3比2领先。但最终,他们还是被湖人队以4比3的总比分击败。整个系列赛,隆多场均能够贡献13.6分7.6助攻6.3篮板,还在系列赛的第二场砍下三双。可惜的是,球队的中锋帕金斯在系列赛第六战伤退,那也成为了10年总决赛的转折点。

“2010年总决赛,那是我经历过的最令我沮丧的失败。如果当年凯尔特人夺冠,我相信自己能够拿到最终的总决赛MVP。”隆多说道。

在2010年总决赛结束之后,隆多正式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是,凯尔特人却再没有杀入过总决赛。这位曾经的全明星控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又谈到了自己逐渐走向成熟的经历,隆多表示,加内特在他的职业生涯当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KG对我总是很乐观,从没说过任何负面的话,他真的无私,是我所遇到过最无私的队友。”隆多说道。

不过,在2013年的夏天,加内特、皮尔斯等人都离开了波士顿。在新帅史蒂文斯来到球队之后,隆多也在2013-14赛季中期被球队送走。其后,他辗转达拉斯、萨克拉门托、芝加哥等地,如今加盟了湖人。

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隆多没少成为场上场下的新闻人物。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他与卡莱尔之间的矛盾以及与保罗在场上的冲突。当被问到如果只能选择一个,究竟是会与保罗还是会与卡莱尔共进晚餐的时候,隆多考虑了再三之后艰难的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事实就是如此,如果只能选择他俩,我选保罗,我们还能相互努力交流一下,卡莱尔真的不好相处。”隆多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