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扎哈维破门平纪录却遭里程悲 华夏2比1富力

黄何10-26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6日15点30分,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有一场焦点赛事,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上半场比赛弋腾手球送点,程月磊扑出马斯切拉诺的点球推射。姜至鹏任意球直接攻门造威胁,扎哈维挑射破僵局的同时追平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下半场比赛华夏幸福外援马尔康头球破门扳平比分。补时阶段,马尔康依靠点球绝杀对手,最终华夏幸福2比1逆转广州富力。

本场比赛开场8分钟广州富力的弋腾在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在观看VAR后判罚点球,河北华夏幸福的马斯切拉诺主罚点球,居然被程月磊扑了出来,这一次门将立了大功。

第25分钟,河北获得禁区弧顶位置任意球机会,姜至鹏主罚直接攻门,球被程月磊飞身扑出。第29分钟,董学升中圈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费尔南多,费尔南多生吃弋腾进入禁区单刀打门,球被出击的程月磊封堵,费尔南多倒三角回传,董学升和马尔康连续射门都被防守队员封堵。

第36分钟,萨巴中路拿球摆脱防守后送出直塞,扎哈维插上单刀打门,球被出击的池文一扑出。

第38分钟广州富力在后场直接长传找到扎哈维,此时扎哈维身旁只有张呈栋防守,扎哈维经过长途奔袭,带球到禁区起脚破门得分,扎哈维在中超联赛的单赛季进球数达到28粒,追平艾克森保持的历史纪录。

第43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到禁区内,董学升倒地扫射,皮球稍稍偏出右门柱。上半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0比1落后广州富力。

下半场比赛第49分钟,河北华夏开出间接任意球,接到马斯切拉诺传球后,董学升小禁区左侧右脚射门,球高出横梁。2分钟后,马尔康接到马斯切拉诺传球后,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擦左立柱偏出。

第54分钟,河北华夏开出角球,马尔康接到姜至鹏边路传中球后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高出横梁。1分钟后,萨巴接到扎哈维传球后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偏出右侧立柱。随后扎哈维接到陈志钊传球后大禁区左侧右脚射门,对方防守球员将球挡出。

客场作战的富力连续发动攻势,第57分钟卢琳接到弋腾传球后大禁区左侧左脚射门,球偏出右侧立柱。紧接着,任航接到费尔南多边路传中球后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对方门将在球门中路偏上将球扑出。

第69分钟,主场作战的河北华夏幸福打进追平一球。王秋明通过边路传中球送出助攻,马尔康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左上角,华夏幸福1比1广州富力。

第77分钟,广州富力陈志钊因为恶意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随后河北华夏开出间接任意球,接到马斯切拉诺的边路传中球后,董学升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打在了对方球门的横梁上。

第81分钟,马尔康接到姜至鹏边路传中球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飞出了球门的左上角。第85分钟,姜至鹏接到费尔南多传球后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偏出了右侧立柱。补时第94分钟,费尔南多在禁区内被侵犯,河北华夏获得点球,马尔康主罚右脚点球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左上角。最终,凭借这一绝杀球,华夏幸福在主场2比1逆转富力。

河北华夏幸福出场阵容:33-池文一、11-姜至鹏、26-姜文骏、23-任航、37-潘喜明、28-张呈栋、15-王秋明、14-马斯切拉诺、32-费尔南多、10-马尔康、9-董学升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1-程月磊、2-邹正(88’16-陈俊乐)、18-弋腾、27-晋鹏翔、20-唐淼、35-李提香(87’4-张功)、23-卢琳、13-叶楚贵(73’33-金波)、10-萨巴、32-陈志钊、7-扎哈维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