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形势综述:亚泰让出主动权 南通恐入附加赛

洪流10-26 17: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甲第29轮结束后,积分榜方面发生了较为重要的变化。在1比1被浙江绿城逼平后,长春亚泰从联赛第二退居联赛第三,他们被贵州恒丰超过。最后一轮,长春和贵州同时客场作战,后者只需要取胜就可冲入中超;同时,石家庄永昌也看到了升级的希望。降级区方面,虽然四川FC被石家庄永昌绝杀,但南通支云也没能战胜北体大,这意味着南通仍差四川FC一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上轮结束后积52分的长春亚泰本轮只要取胜就能继续排名联赛第二,但他们遭遇到了浙江绿城的阻击。第3分钟,石笑天接球脱手,浙江队1比0领先;虽然谭龙第30分钟扳平,但全场比赛机会无数的长春队最终没能扩大比分,积分停留在53分。另一方面,贵州恒丰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最终2比1战胜呼和浩特,积54分超越了长春。石家庄永昌则在先丢掉一个点球的情况下,连获两枚点球将比分扳平,随后在被四川追平比分之后,补时阶段由郑致云完成绝杀,取胜之后,他们也来到53分,追平了长春亚泰。

末轮比赛,三队之间的竞争关系颇为扑朔迷离。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互相之间的战绩均为主场3比2胜,贵州恒丰和长春亚泰之间的关系则均为主场2比1胜,而石家庄永昌与贵州恒丰之间也是均为主场2比1胜,这样一来,三支球队的相互战绩完全打平。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出现同分,同分的两队或者三队需要比较青年梯队战绩来决出升级名额,而在这方面长春亚泰排名最高。

末轮比赛,如果贵州恒丰客场战胜北体大,他们就无需看别人脸色,直接回到中超。如果长春战胜黑龙江FC、贵州不胜北体大,那么长春亚泰将确保升级。石家庄永昌的机会则在于贵州、长春均不胜,他们取胜就将确保升级。

如果三支球队都没有取胜,那么很可能出现平分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贵州恒丰只要打平就能冲超;如果贵州输球,长春亚泰只需打平就能冲超。如果贵州和长春都输掉比赛,那么石家庄即使打平也不能冲超,因为他们的梯队积分排在贵州之后,只能目送对手冲超。

在降级区方面,辽宁队已经确定将参加中甲中乙之间的升降级附加赛,他们的对手是今年中乙联赛的第四名。南通支云在0比0战平北体大后积30分,四川FC则积31分,两队最后一轮分别面对青岛黄海和长安竞技。目前长安竞技无欲无求,青岛黄海则希望在主场完成加冕仪式,因而南通的处境更加危险;不过,由于胜负关系方面南通1胜1平占据优势,如果末轮四川输球,南通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保级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