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代班中卫均告伤停 瓜帅被迫起用“炸弹组合”?

杨健10-26 2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拉波尔特对阵布莱顿的倒下,如今看来既是倒下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更是关不上的潘多拉盒子:自法国人受伤之后,遭遇英超首败的曼城,就此早早在“军城之争”中落了下风,更致命的是,法国人似乎带走了全队的健康和状态。

9月中旬至今,蓝月后防线几乎每轮都有坏消息:先是斯通斯也不幸挂彩,即便复出后,状态也一落千丈;而另一位万年惹事精奥塔门迪更加不省心。无奈之下,进入10月后半段,瓜迪奥拉只能让双后腰罗德里和费尔南迪尼奥一并后撤,驰援中卫,然而天有不曾风云,周中罗德里拉伤腿筋,至少要到下月FIFA比赛日后才复出;而本场费尔南迪尼奥毫无必要第两黄变一红,诚然,和利物浦的天王山战役前,南安普敦和亚特兰大都难以制造麻烦,但谁敢断定斯通斯和奥塔门迪的“炸弹组合”不会引爆?

上赛季,中卫富足到一度想主打三中卫的瓜帅,终于对失误不断的斯通斯失去了耐心:即便伤愈复出,对阵水晶宫和亚特兰大都是替补上场,还因为被换上时磨磨蹭蹭,被瓜帅冲到替补席前一顿怒吼。熟悉瓜帅的球迷都知道,一旦被西班牙人认定态度不端,伊布、埃托奥级别的巨星也只能坐板凳甚至走人,莫说一个斯通斯。

而享受和斯通斯相似待遇的,则是奥塔门迪,尽管从上赛季开始,阿根廷人就不断抱怨自己出场时间太少,但瓜迪奥拉对其上场时间始终严加控制:“费尔南迪尼奥和奥塔门迪是球队里年纪最大的球员之一,不可能每轮都首发。”但即便“收着用”,脾气火爆、低级失误不断的阿根廷中卫仍旧不省心,也难怪利物浦球迷得悉拉波尔特重伤后欣喜若狂:“斯通斯和奥塔门迪会把英超冠军送给我们!”

自知同时派上两人等于埋雷,瓜迪奥拉让双后腰集体回撤,也是无奈之举。仅从理论上看,罗德里在比利亚雷亚尔和马竞都有过代班中卫经历,西班牙人190cm的身高并不白给,头球能力出色,卡位和斗志也有板有眼。而费尔南迪尼奥虽然打后腰补位能力一般,但作为中卫已经够用,速度劣势也不至于太明显。但略显无奈的是,曼城两翼的门迪、坎塞洛和沃克们,都以重攻轻守著称,防守态度还算不错的津琴科近期同样因伤缺席,防线的塌方是全方位的。

如今,费尔南迪尼奥下轮停赛已成既定事实,面对刚被莱斯特痛打的南安普敦,曼城必须要提防输红了眼的对手反咬一口,哈森许特尔想要爆冷,自然也要围绕蓝月七零八落的防线做文章。而倘若瓜迪奥拉不想启用仅剩的一对问题多多的双中卫,他的选择无非以下几项:要么是京多安撤到防线,但德国人的防守质量很难指望;效仿索斯盖特的三中卫用法,让速度较快的沃克站在斯通斯身旁查漏补缺,但沃克的心思,也从来不都在本行上。否则,瓜迪奥拉只能起用二队小将埃里克·加西亚,本赛季仅有27分钟出场时间的他,显然也很难达到比赛要求。

受困于财政公平法案,1月冬窗开启,曼城除非卖人实现收支平衡,才有可能引进中卫,对此瓜帅也极其无奈:“国际比赛日后,我仔细一想11月、12月、1月、2月在某些位置上我们都缺乏人员调度,我开始有点担心了。一月份我们会买人吗?不会,我们不会买人,俱乐部也没有帮我物色合适的人选。”而业内对曼城总在拉郎配的防线也不看好,前阿森纳名宿保罗·默森就直言,曼城用双后腰踢中卫没法拿欧冠,而范戴克领军的利物浦,将顺理成章卫冕。

文/杨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