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冲超老将圆梦 克莱奥:幸福的一天终于到来!

洪流10-27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热烈的庆祝已经落下帷幕,中超联赛在喜悦过后也慢慢变得真实起来。曾经的足球城青岛,在6年的长久等待后终于再次有了中超球队,身穿巴萨配色的球员们正在等待着登场亮相的机会。他们过去几年有过挣扎、有过失落,有过功败垂成的遗憾,但昨晚,整座青岛被他们点亮。青岛黄海冲超的过程,看似资金到位后的水到渠成,但背后其实藏着种种让人感慨的细节。

比赛结束后,黄海外援克莱奥在微博上发文:“感谢上帝,感谢所有人!这幸福的一天终于到来了!”而在青岛黄海的官方微博账号上,他的进球庆祝场面成为了冲超主题海报的背景。照片中,克莱奥双手指天,虔诚的愿望或许也让他的上帝感动。

克莱奥并不是中国足球的陌生人。早在2011赛季恒大升入中超时,克莱奥就来到恒大,成为球队继穆里奇后签下的又一位大牌外援。说克莱奥“大牌”,是因为他此前刚刚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打进欧冠正赛,还在小组赛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加盟首个赛季,克莱奥虽然伤病频频,还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打进了10个进球,本赛季中超最大牌的外援之一瓦格纳的成绩也不过如此。他和穆里奇组成的“大小王组合”,也成为恒大创造升级即夺冠神话的最强有力武器。

然而此后的克莱奥蛰伏许久。巴里奥斯加盟,让他被迫回到欧洲;此后加盟柏太阳神,他又在两回合都有进球的情况下目送前队友跨过自己的球队,最终历史性加冕亚冠冠军。来到黄海之前,克莱奥已经成了葡甲弱旅科瓦彼达迪的一员,职业生涯进入末期。但就是这样的克莱奥,来到中甲后却大放异彩,他的进球屡屡让青岛黄海死里逃生。本赛季,克莱奥出场23次打进14球,堪称黄海冲超的第二功臣。

克莱奥并非第一功臣,是因为第一功臣另有其人。38岁的王栋已经是中甲联赛的“骨灰级球员”,2014年他以32岁高龄加盟重庆力帆,当赛季就率队冲超,此后还带领重庆取得了迄今为止的联赛最好成绩。34岁,王栋加盟了天津泰达,虽然此后一个赛季不算愉快,仍然承担起了球队中场的组织重任。而去年2月,36岁的王栋回到家乡,加盟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豪言要率队冲超。昨天的比赛,王栋打进一粒点球,也将自己的赛季数据刷新为10球11助攻的“两双”,赛后他说:“家乡球队冲超,我的激动心情难以言表。”

而在王栋和克莱奥这样的红花背后,还有老将充当绿叶,默默无闻的为黄海的中超梦想拼搏着。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黄海球员并没有第一时间庆祝,因为长春亚泰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他们还无法确定提前冲超。球场上,队员们紧盯着手机,拿着手机的则是辽宁出身的杨宇,在确定比分之后,他被队友簇拥着,仿佛胜利的头号英雄。杨宇的职业生涯堪称大器晚成,2016赛季他才成为辽足的轮换主力,结果当赛季就贡献5次助攻;接下来的赛季他又有3球1助攻入账,撑起了辽足孱弱的中场。本来身体瘦弱、善于组织调度的杨宇,因为王栋的存在在黄海甘当绿叶,本赛季他20场打进3球,做好了自己能做的一切。除了杨宇,改打后卫的巴力、中甲浸淫十余年的高翔、此前从未获得主力机会的刘佳燊、殷亚吉……每个老将都为球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