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立柱难佑恒大赢球 一赛季的左后卫之殇谁解决

黄何10-27 2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恒大左路的不设防,天体的立柱也难佑球队赢球。一个赛季都没能在左后卫位置上找到李学鹏最适合的替补,谁之过?

恒大与建业比赛的上半场比赛第6分钟,恒大门前出现连环险情,柯钊传中球到后点,卡兰加头球击中横梁弹出。乱战中门前右侧巴索戈跟进补射又击中立柱弹出,冯卓毅跟上的打 门,被防守球员奋力封堵解围,紧接着巴索戈跟上的补射,又将球打在立柱上,建业的连续攻势险些扩大场上的比分。球门自己上演了“帽子戏法”5秒内三次中框弹出,恒大逃过一劫。第14分钟,冯卓毅禁区内得球,左脚倒地射门再次击中立柱。

看似恒大主场天体的立柱立功了,但下半场它却同样挡出了主队的射门。下半场补时第92分钟,恒大门前头球接力,杨立瑜头球回做,保利尼奥门前包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第95分钟,郜林的打门偏出横梁。天体的立柱并未保佑恒大。

上半场,恒大的防线被建业冲得七零八落,半场被对方射门11次,差点4球落后。卡纳瓦罗的神情由轻松变成严峻,直到无可奈何,而建业球迷将天河体育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看台上肆意庆祝,这样一支狼狈的恒大,已经许久未见。

建业的两个进球都是来自恒大左路的失守,对于恒大来说,他们需要审视的是,一个赛季都没能在左后卫位置上找到李学鹏最适合的替补,谁之过?

谁能想到各个位置板凳阵容深厚的恒大能遭遇用人荒?在恒大左后卫的位置上,随着李学鹏的受伤,在这个位置上,恒大面临着无人可用的尴尬,也一直成为对手们突破的走廊。用高准翼,是削足适履,用邓涵文,是勉为其难,用钟义浩,是赶鸭子上架。

事实上,不仅仅是李学鹏,在功勋左后卫孙祥之后,恒大就有一个左后卫魔咒挥之不去。当然,之所以出现接连的伤病,与恒大的控制型踢法有很大关系,在恒大的战术体系中, 边后卫必须进可攻,退可守,要求非常高,加上恒大战绩出色,每年都要面临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作战的密集赛程,对于球员的体力也是一大考验,身体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 ,受伤的几率肯定会大增。

事实上,不仅仅是左后卫,右后卫位置上的张琳芃身体素质如此出色,也有不少的伤病,而年轻右后卫邓涵文在加盟恒大之后,也出现过受伤的情况。但如今,卡纳瓦罗要考虑的,是赶紧找到左后卫位置上的合适人选,避免一个赛季的努力在最后时刻打水漂。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