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萨诺执教成绩高开低走 2017世锦赛成最高光时刻

山支10-28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排协官方宣布,年过60的名帅沈富麟重新出山,在奥运落选赛仅剩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重新接手国家队。至此,中国男排历史上第一位外籍教练劳尔·洛萨诺的时代就此结束。

自劳尔上任以来,中国男排在经历了短暂的回升后又开始走上了下坡路。而这“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无非就是队伍在亚锦赛中的糟糕表现。本届亚锦赛,中国男排的表现未免有些难堪,全主力出战甚至输给了中华台北,以第六名收官的结果也平了队伍在亚锦赛上的最差纪录。

三年来,尽管劳尔给中国男排带来了不少全新的理念,但队伍的收益几乎是负数。

回顾劳尔带队的历史,中国男排的表现乏善可陈。更换外籍教练后,球队先是在2017年世锦赛资格赛中高水平发挥,凭借自己的力量一举拿下了世锦赛参赛资格。这本应是球迷们为了球队的变化感到满意之时,可谁知这个漂亮的开始却成了劳尔执教中国男排生涯中最高光的时刻。

世锦赛前夕,中国男排开始实行A、B队政策(A队参加世界赛、B队参加亚洲赛)。从那以后,队伍几乎就彻底陷入了低谷之中。2018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以3胜12负的战绩排名所有队伍的倒数第二位。随后的世锦赛小组赛,队伍又一场未胜尴尬回国。这一整年的战绩对于中国男排来说可谓是惨不忍睹,但这样的表现在下一年的比赛中不仅没有做出任何改变,甚至还继续在走下坡路。

2019年世联赛,中国男排以15战14负的糟糕局面排名垫底,还一度遭到了11连败。而后,球队重新集训备战本年度最重要的奥运资格赛。面对上签,队伍在赛前被看好的情况下再次让所有人失望,在宁波主场1胜2负无缘出线。紧接着,中国男排又在劳尔的带领下出征亚锦赛,勉勉强强打进了八强。

先后兵败伊朗、日本、澳大利亚无缘四强后,中国男排竟在5、6名排位赛中1比3不敌中华台北仅名列第六,甚至有两局还未达到20分,引来了中华台北队员在社交媒体上的羞辱。总体来看,中国男排这几年来不仅在一传、防守、进攻环节不进反退,队伍的体能问题、主教练劳尔的临场指挥问题包括他的执教思路都饱受质疑。

本周期,中国男排最重要的比赛任务仍就是东京奥运落选赛。截至目前,距离明年1月开赛仅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中国男排还将在落选赛中挑战伊朗、澳大利亚等苦主。就目前男排的实力来看,想要晋级难度极大。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