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巴甲进球最多的外援 有不少是中超的老相识

小中10-28 11: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27日,巴甲第28轮,巴西国际客场3比2击败巴伊亚。是役,国际秘鲁前锋保罗·格雷罗结束7场球荒,第50分钟和第74分钟梅开二度。从2012年起,格雷罗先后效力科林蒂安、弗拉门戈和国际。对巴伊亚独中两元之后,他巴甲进球升到47个,成为巴甲历史上进球第二多的外国球员。在巴甲进球最多外援榜上,前十中有四位中超熟人。

保罗·格雷罗

2012年15战6球,2013年17战5球,2014年28战12球,2015年17战3球,2016年21战9球,2017年19战6球,2018年6战1球,2019年14战5球,8年间,137战,格雷罗总共打进47个巴甲进球。

截止目前,在巴甲联赛上进球最多的仍是塞尔维亚中场佩特科维奇,他总共打进83球。佩特科维奇曾效力巴甲球队维多利亚、弗拉门戈、达伽马、弗卢米嫩塞、戈亚斯、桑托斯、米涅罗竞技和弗拉门戈。2009年,他跟阿德里亚诺戮力同心,为弗拉门戈拿到巴甲冠军。在驰骋巴甲多年,那是他拿到的最重要的冠军。2003年至2004年,佩特科维奇曾效力上海申花,拿到2003年甲A联赛冠军。

上海申花时代的佩特科维奇(左)

与格雷罗并列第二的是哥伦比亚前锋维克托·阿里斯蒂萨巴尔,他曾效力圣保罗、桑托斯、维多利亚、克鲁塞罗和科里蒂巴。巴西国际阿根廷中场达利桑德罗打进40球排第四,阿根廷前锋埃尔南·巴尔克斯打进38球排第五。巴尔克斯曾效力上海申花、深圳红宝石和天津泰达,2009年在深圳红宝石拿过中超金靴奖。

权健时代的巴尔克斯

1944年出生的阿根廷前锋鲁道夫·费舍尔37球排第六,他当年曾效力博卡福戈和维多利亚。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旧将孔卡36球排第七。在巴甲,阿根廷中场曾效力达伽马、弗卢米嫩塞和弗拉门戈。

广州恒大时期的孔卡

中超石家庄永昌前锋马塞洛·莫雷诺34球排第八,此前,他曾效力长春亚泰和武汉卓尔。在巴甲,玻利维亚前锋曾为格雷米奥、弗拉门戈和克鲁塞罗征战。弗拉门戈乌拉圭前锋阿拉斯凯塔32球排第九,此前他曾效力克鲁塞罗。

长春亚泰时期的马塞洛·莫雷诺

1942年出生的乌拉圭前锋佩德罗·罗沙曾效力圣保罗、科里蒂巴、帕尔梅拉和班固,他总共打进31球,排第10。与他并列第10的还有1944年出生的阿根廷前锋纳尔西索·多瓦尔以及1971年出生的巴拉圭前锋弗朗西斯科·阿尔塞,前者曾效力弗拉门戈和弗卢米嫩塞,后者曾效力格雷米奥和帕尔梅拉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