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杯主帅到全华班路线 卡帅只是恒大背锅侠?

洪流10-28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一纸“学习令”,卡纳瓦罗在恒大的第二个任期已经基本结束。最近几轮,卡纳瓦罗的球队双线连续输球,作为主教练的他的确需要被问责。不过,目光放回到整个赛季,或许卡纳瓦罗也有一肚子苦水。整个2019赛季,卡纳瓦罗从被恒大队引荐到国家队,到培养全华班,再到解决归化球员问题,最终被塔利斯卡问题拖垮。从头到尾,卡纳瓦罗完全没有掌握自己的节奏,如果最终下课,他绝对堪称恒大集团决策下的“背锅侠”。

上赛季中超联赛,卡纳瓦罗在半程双外援的情况下,凭借下半程“高宝塔”的组合一路追分,最终排名第二。本赛季,高拉特转会回到巴西,恒大却没有引进对应的外援。恒大集团认为,2020赛季全华班目标在即,需要在本赛季实行全程双外援的政策,正因如此,恒大仅在中后卫位置上买进了朴志洙和布朗宁,这影响到了卡纳瓦罗球队的实力。赛季前8轮,双外援出战的恒大打得磕磕绊绊,直到对阵武汉卓尔无奈的重返三外援。恒大俱乐部的第一个决策失误,让卡纳瓦罗付出了起步缓慢的代价。

在赛季开始后,国足主帅的继任者问题又让恒大在其中深度介入。中国杯之前,恒大高层将卡纳瓦罗引荐到足协,并推荐他担任国家集训队主帅,征战中国杯。恒大的宏伟蓝图最终效果不佳,卡纳瓦罗率领国足在中国杯上一场不胜,迅速结束了集训队主帅的职务,这一来一回,大卡又一次消耗了和俱乐部磨合战术的机会。

赛季中段是卡纳瓦罗本赛季的高光时刻,虽然“广州塔”受伤,但卡纳瓦罗依靠严鼎皓、杨立瑜、韦世豪和钟义浩的“严钟杨韦”组合,打出了青春风暴,创造平中超纪录的12连胜。然而就在二次转会期,恒大又承担起归化球员的任务,从上港引进了艾克森。艾克森加盟后,严鼎皓出现伤病,钟义浩则被后移到边路甚至边后卫位置,前场四小的化学反应被明显打破。与此同时,卡纳瓦罗始终希望俱乐部引进的高中锋却迟迟没有音信,这让恒大的配合和进攻威力都受到重创,为球队的下滑奠定伏笔。

而塔利斯卡回归后,卡纳瓦罗坚持使用他带来争议,背后也有恒大集团的影子。在卡纳瓦罗和恒大签署第二季执教合同时,恒大就对卡纳瓦罗的比赛策略做出要求,其中保持球队的四线争冠成为重要考量目标。在这种压力下,卡纳瓦罗不敢雪藏上赛季自己队内的核心塔利斯卡。一方面要求卡纳瓦罗满足每个政策调整的要求,另一方面又要求四线都要夺冠,这或许也是卡纳瓦罗患得患失的主要原因。

卡纳瓦罗在恒大的锦标只有一座超级杯,堪称队史最失败的主帅。错误能归结在大卡身上吗?绝不尽然。本赛季他的处境,几乎是“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的写照,而他的失败,则让人反过来感叹,里皮和斯科拉里面对如此压力还能锦标加身,这就是世界级主帅的风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