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祭出5后卫实属无奈 一方残阵难威胁上港

金山淞10-29 13: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0比3,大连一方客场不敌上海上港,这个结果就是两队的实力体现,谁也没想过,大连一方会在此时在上海上港队身上获得分数。事实上,赛前大连一方主教练贝尼特斯的那种表态,更多的是在喊口号。

输球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毕竟双方的实力和状态摆在那里。卡拉斯科累积黄牌停赛,本赛季引进的五名内援无一首发,秦升、朱晓刚、李帅这样的常规主力又没有随队来到上海,面对上海上港,大连一方排出的首发基本是残阵,战斗力自然也就难以保证。

0:3的比分,已经是很悬殊的了,但如果不是大连一方门将张翀在下半场的两次神扑,将奥斯卡的两次射门拒之门外,大连一方可能会以更大的比分结束比赛。不过,张翀从某种程度上,也是给自己弥补了一些失误,事实上,球队的前两个失球,张翀或多或少都有一点责任。

尽管这个比分让大连一方相当难受,但这场比赛,大连一方也不是完全没有亮点。比赛的下半场,贝尼特斯显然是要求球员们在进攻中有更多的作为。从场面上看,一方的两名翼卫周挺和孙国文明显压的更为靠前,这样两名边前卫也可以给龙东提供更多的支援。这段时间,大连一方对于对手展现出一种压制的态度,当然,这也跟上海上港两球在握,整体阵型有些回缩有一定的关系。

大连一方这种压迫式的打法,给大连点明了未来球队的战术风格和特点,其实这才是贝尼特斯想要的战术,这场比赛,贝尼特斯一直都站在场边,不断的用手势要求大家往前压。只不过,大连一方目前的人员实力,确实不具备这种能力。而贝尼特斯一直强调用541的打法,很可能是一种无奈之举:以中超堪称最弱之一的后防队员组合来面对中超各队几乎世界级的攻击线,贝尼特斯只能选择用防守人数上的数量来弥补质量上的不足。

贝尼特斯不是傻瓜,何况他一样需要成绩来肯定自己的能力。但就目前球队的人员安排来看,确实让人感到惊诧。年轻化和新陈代谢是每个球队都需要做的事情,这毋庸置疑,但放着那么多本赛季引进的大腕级球员不用,其中必然有不为人知的原因,只不过这些原因不足为外人道而已。

“这种比赛,自己有机会没把握住,对手有机会能利用好,自己再要冒险,就要为此付出代价。我对下半场还是比较满意,球员努力去拼搏,想要进球并给对方压力,但我们还是为犯下的错误付出了代价。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去训练,我看到球员在场上承担起责任,希望把好的精气神延续到下一场比赛。”贝尼特斯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