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中国总能给韩国队制造困难 想拿欧冠冠军

黄何10-29 14:41 体坛+原创

他是亚洲足球最闪耀的星星,在欧洲足坛最出色的现役亚洲球员,他的名字叫孙兴慜。近日,孙兴慜接受了《天下足球》专访,亚洲一哥表示人生最感激父亲的培养,一辈子视C罗为榜样,在被要求评价中国队时他显得很为难。

采访中,孙兴慜首先回顾了自己在欧洲的表现,“上赛季我打入20球,但人要带着目标生活,对我来说年龄不是问题,因为我喜欢足球,我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好,虽然我不可能一直跑这么快,可能还有3-4年的巅峰期,但我不存在黄金年龄,我会让每一天都变得更好。”

应该说,没有父亲就没有孙兴慜如今的成就。很多人想象不到,身价近8000万欧的孙兴慜16岁之前并没有踢过专业的足球比赛,他年少时和他的父亲一起训练,这几乎是他当时唯一接触足球的方式。

孙兴慜重点谈到父亲孙雄政,“父亲对我的训练太苦了,但如果没有这样的训练,我不可能走进职业足球,至今满怀感激。我很小的时候喜欢足球,一直和父亲训练到16岁,然后去了德国,才和球队一起开始比赛。父亲总是说,基本功很重要,我一直跟着父亲进行艰苦的基本功训练,16岁的时候父亲对我说,你可以比赛了。我一直按照父亲说的来做,现在也是如此,他说的话非常非常重要,我从未说过不,他说什么我做什么,我很感激他。”

父亲则在采访中说:“有天赋的球员太多了,要懂得感恩,有这样的训练条件,很多人还没有,至于儿子的婚姻大事以后再说吧。”

孙兴慜谈到去年欧冠决赛时表示:“踢欧冠决赛不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赢得欧冠冠军,所以输掉决赛很伤心。我说了要向前看,和队友赢得更多,我为球队骄傲。我希望能一起在本赛季有所成就。”

关于去年世界杯上韩国战胜德国一战,孙兴慜至今骄傲地表示:“没人想到我们会击败德国,但这就是足球,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像是两个男人的战斗,看谁的意志力更强。我们意志力更强,所以赢得比赛,这是属于我们历史性时刻。击败德国虽然有运气成分,但也是宝贵的经验。”

在被要求评价中国队,孙兴慜有些为难的表示:“中国和韩国的境遇很相似,我们都需要提高实力,和中国队交手时,中国队给我们带来了困难,虽然我们赢得更多,但和中国队交手,应该找到更多办法,因为中国队给我们带来压力,但我很难评价中国队。”

球迷都知道,孙兴慜视C罗为榜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孙兴慜透露了一个故事,在此前国际冠军杯交手后,一向不主动提出交换球衣的他主动提出了和C罗交换球衣的要求,当然C罗很爽快地答应了。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