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队归化右后卫失败 贾府小将选择为美国队效力

周佳骅10-29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因为右后卫人才断档,荷兰队主帅科曼曾试图归化阿贾克斯的塞吉尼奥·德斯特。可最终的结果,却令他大失所望。在接受“阿贾克斯电视台”的采访时,德斯特宣布为美国国家队出战:“做出这个决定,其实并不容易,我考虑了很长一段时间,并权衡各种利弊。最终,我选择遵从内心的声音,为美国队效力。”

年仅18岁的塞吉尼奥·德斯特,出生于荷兰的阿尔梅勒,他的父亲是美籍苏里南人,母亲是荷兰人。上赛季,德斯特升入阿贾克斯预备队,在时任主帅雷齐格(球员时代踢右后卫)的麾下,这名年轻球员得到了显著的成长。凭借夏训期间的优秀表现,德斯特又被滕哈赫提拔进一队,并挤掉马兹拉维担任主力右后卫。

今年9月,德斯特首次得到美国队主帅贝尔霍尔特的征召,在对阵墨西哥的热身赛中,他取代老将蒂姆·里姆司职左后卫。随后,他又收到了罗纳德·科曼的邀请,并在两个国家队之间,徘徊了很长一段时间。

上个国际比赛日,德斯特婉拒了美国队的征召,并与科曼通了电话。为了挽留人才,美国足协总监斯图尔特和主帅贝尔霍尔特,一起前往阿姆斯特丹,并与德斯特以及球员父亲进行会面。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德斯特在上周做出最终决定,并计划在本周一对外宣布(德斯特早已告知俱乐部和队友)。

上周末,阿贾克斯在国家德比中以4比0痛击费耶诺德,德斯特首发登场,并助攻范德贝克打进1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德斯特被问到与国家队有关的问题,但按照事先达成的共识,他不能提前公布自己的决定。

随后,德斯特就正式对外宣布:他将代表美国队出战:“荷兰队当然非常好,我在荷兰出生长大,如果进入荷兰队,我将有机会和世界上最好的一些球员共事。对外公布决定之前,我提前和科曼进行了沟通,科曼表示可惜,因为他希望我能选择荷兰队,但他尊重我的决定。前段时间,仿佛每个人都在催我,但做出这个决定,需要经过谨慎考虑,我也不能急。现在,我终于可以专心踢球了。”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