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恩斯再谈和科比名场面:并不是有意发球吓唬他

辛声10-30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马特·巴恩斯球员时期是有名的防守悍将,他曾多次对位防守拥有强大进攻能力的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在最近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巴恩斯谈到了当年拿球吓唬科比一事。

在2009-10赛季奥兰多魔术队对阵洛杉矶湖人队的一场比赛中,当时效力于魔术队的巴恩斯在发一次底线球时假装把球往身前的防守人——科比脸上砸,正常人此时都会出现条件反射,下意识的闪躲,但是科比当时仍然昂着头,直挺挺地盯着巴恩斯,甚至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巴恩斯对此颇有感慨。

“毫无疑问,科比是一位身体天赋极佳的运动员,但是他在精神上的天赋和能力却无人能及。他会做各种事情来折磨你而不用说一句话。拉扯你,肘击你,在你头上完成轻松投篮,这些都是像他那种经验丰富的球员才会做出的事情,而他就可以轻松脱身了。大多数时候我都是在报复和反击他,但我却经常被裁判警告或判罚,于是我就想,去你的篮球吧,我们来打架吧。”

“那只是发球假动作,但这一切就这么发生了。我并没意识到我手里的球离他(科比)的脸有多近,也没注意到他的脸在哪。我当时更多的是看自己队友的站位情况,我在找我的队友卡特,但是那一幕却被载入了史册。”巴恩斯说道。

作为湖人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科比在球场上一直是一位冷酷的“杀手”,他的坚韧意志和偏执的好胜心是铸就他传奇生涯的因素之一,而上述事件能让巴恩斯真切体会到这一点。

在2010-12年期间,巴恩斯转投湖人队,他与科比做了两年的队友。

文/辛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