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老将高强跑冠绝中超 上轮闪击送卡帅去学习班

安晓君10-30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27轮战罢,中超联赛官方公布了中超联赛触球次数和高强跑排行榜。其中,国安中场奥古斯托以7330次触球高居触球次数榜首,河南中场伊沃以24334米位居高强跑榜首。

在中超联赛官方公布的触球次数,奥古斯托以7330次触球位居触球次数榜首,奥斯卡、登贝莱则分别以6035、4995次排在第二、三位。

而在高强跑距离排行榜上,前7位分别是伊沃24334米、奥古斯托19191米、王刚17931米、特谢拉17921米、阿奇姆彭17762米、冯劲16641米、卡拉斯科16472米。

从上述名单也可以看出,这些球员基本都是速度非常快的球员,而且都是出现在边路,能够直上直下。但是在这里面,33岁的伊沃绝对是最特别的一位,在上述球员里面,伊沃绝对是最勤奋的一位。前27轮比赛,伊沃踢了23场比赛,缺席4场比赛,但是他的高强度跑达到了24334米,依然远远超过了第二名奥古斯托的19191米,第三名王刚的17931米。

在现代足球中,高度跑多的球队,意味着球队的反击和推进能力非常强,同时也意味着球队的回防以及前场逼抢能力强。我们都知道伊沃是一位技术型中场,传控是他的特点,但他在场上绝对是最拼的那一位。第27轮客场2比2战平恒大的第2分钟,卡兰加中路拿球回传伊沃有些偏离轨道,此时恒大球员正站在原地等着接球,伊沃第一时间加速冲过去半道拦下皮球,建业再次打出攻势,最终由伊沃取得进球。

伊沃在本赛季贡献6球5助攻的数据,之前他曾表示愿意归化,然后进入中国国家队。对此,有媒体报道称,里皮对伊沃归化兴趣不大,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年龄比较大。但就本赛季的跑动数据来看,伊沃绝对比很多人要强。

前7名中,国安有2位球员上港,分别是奥古斯托和王刚。本赛季国安的边路攻势的确凶猛,奥古斯托和王刚的跑动能力确实令人生畏。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