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晋级?南安普敦“赢”了!他们避开了莱斯特城…

刘川10-30 10:40 体坛+原创

曼城3比1南安普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自从南安普敦上周五09输给莱斯特城之后,圣徒接下来双线对阵曼城的比赛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热点。而周二晚上在伊蒂哈德球场,他们虽然13被曼城淘汰出了联赛杯8强,但是在媒体看来却仿佛是这场杯赛的“胜者”:“他们避免了另一场大败,而且自己还收获了进球,更加重要的是,他们在这项赛事中成功避开了莱斯特城,后者在同时开球的联赛杯比赛中31战胜伯里,和曼城一起成功晋级联赛杯8强。”

南安普敦开场之后就全线退守,不过他们也仅仅坚持了20分钟,就被曼城在一次短角球战术中抓住机会,由奥塔门迪首开纪录。英格兰媒体认为南安全队在这次定位球防守中“反应过慢”。之后阿圭罗梅开二度,而客队则始终不为所动,消极的缩在自己半场,BBC的现场记者克里斯·贝文对这场一边倒的比赛感觉相当乏味:“他们好像已经并不关心场上比赛的胜负,而仅仅只想把丢球数压缩到最小,即便是获得反击机会,大部分南安普敦的球员甚至很少离开自己半场。”

曼城全场比赛一共射门19次,而南安普敦在曼城30领先之后,才稍稍在后场获得了一点喘息的机会,他们的进攻直到第65分钟才第一次威胁到曼城的球门,现场的南安球迷看到布法尔的射门终于迫使曼城门将布拉沃做出了一次扑救,竟然自嘲的在看台上唱道“我们终于有一脚射门啦”。因此在比赛第75分钟,当杰克·史蒂芬斯头球为南安扳回一球,客队球迷在看台上表现得相当振奋。而他们苦中作乐的庆祝也让现场媒体有些不落忍,贝文表示难以想象最近四天南安球员和球迷是怎么熬过来的:“这粒进球不仅是对本场比赛的安慰,也让球迷从上周五9球惨案之后,终于赢得了喘口气的机会。”

南安普敦主帅哈森许特尔“感谢”瓜迪奥拉。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赛后并不觉得自己的球队赢得轻松,他甚至否认这场比赛场面乏味:“除了比赛最后阶段的那次丢球,这算是一场相对完美的比赛,我们踢得非常严肃,球队的传球其实质量非常之高,我们每次将球传递到前场,尤其是边路位置的那些进攻,其实都是水平很高的推进。”

不过曼城在率先晋级联赛杯8强之后,要等到周四才能得知自己1/4决赛的对手是谁。由于蓝月亮已经在这项赛事连续夺冠两次,而其余英超诸强看上去明显对联赛杯有些心不在焉,因此外界一致看好他们将在本赛季实现三连冠。瓜迪奥拉则表示球队仍然会全力应对联赛杯接下来的比赛,因为适度的轮换也有利于保证更多的球员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如果你不在乎某些赛事的话,你就不可能在一个赛季拿到四项冠军,而对于那些没有在上一轮联赛出场的球员而言,这场比赛有利于让他们找到比赛节奏,并且收获状态和信心。”有球迷调侃道:“他大概是想督促利物浦也好好重视一下联赛杯,这样球队才会在联赛的榜首追逐中获得更多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