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率领切尔西夺得欧冠的佛帅去哪儿了?

ttplus10-30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 @Jayden 的提问

我们请到了体坛周报国际足球记者闫羽进行回答

-----------正文的分割线-----------

问:请问率领切尔西夺得欧冠的意大利“佛帅”迪马特奥去哪了?

答:自2016年被当时还在英冠的阿斯顿维拉解雇之后,迪马特奥就一直处于赋闲状态。偶尔他也会出席一些电视节目,作为嘉宾点评当前的各类赛事。而根据今年9月他接受媒体专访时的说法,这位现年49岁的意大利人此前主要把精力放在了陪伴家人身上。迪马特奥和妻子有三个孩子,他在意大利的老父亲也有一些健康问题。

另外据迪马特奥自己透露,最近几年他其实也接到过不少邀请,包括来自中国、美国以及英格兰的俱乐部都曾试图聘请这位前欧冠冠军主帅,其中一些球会开出的条件还相当不错。但迪马特奥均选择了回绝,因为当时他觉得自己应该把更多时间花在家庭上。

不过也是来自意大利人本人的说法:他如今已经做好了回归教练席的准备;他也认为不满50岁的自己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用来执教,现在只是在等待有合适的邀约来到。就此迪马特奥还表示:“我希望能选择到某些真能让我心动不已的东西。”

球员时代,迪马特奥是一位曾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34次的中场。他效力过的知名俱乐部则包括意甲拉齐奥和英超切尔西。2008年,迪马特奥从英甲球队米尔顿凯恩斯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然后又在西布朗磨炼了一段时间。2011年,他被时任切尔西主帅的博阿斯任命为助教。随后当博阿斯在2012年初下课,迪马特奥就临危受命当起了临时主帅,并助切尔西成就了捧起欧冠桂冠的伟业。

然而夺取欧冠虽然是伟大成就,平心而论迪马特奥的执教能力却也并没有多少亮眼之处。在切尔西转正之后,他很快就因为带队成绩不理想而在2012年底遭到下课。随后在2014年10月中途接手沙尔克04,迪马特奥也是“后劲不足”,在德甲最后10轮仅带队取得2胜。那一赛季结束后,意大利人也选择了辞职。

至于在维拉的那段执教,则完全是一个笑话。意大利人与俱乐部签约两年,却只干了124天就带着1胜7平4负的可怕战绩离职。有这样的经历,想必迪马特奥也是需要休息几年才能缓过劲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