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前瞻-C组】芬森渴望率领辽宁重返王座

孔阳10-31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新赛季的CBA联赛即将在本周五拉开大幕,从现在到揭幕战期间体坛+将用每天2组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各支CBA球队的概况。在回顾各队夏天的主要变动和新赛季的概括与前景外,也会为球迷朋友们展望新赛季的看点。

C组:辽宁、广厦、浙江、山西、同曦

辽宁队

上赛季战绩:常规赛第二

战力指数:★★★★★

上赛季,辽宁队在CBA半决赛当中不敌新疆队,没能完成卫冕大业。主将韩德君的因伤缺席是辽宁止步半决赛的最重要原因,哈德森的状态下滑,同样导致他们没能在季后赛里面走得更远。

今夏,辽宁队进行了不少人员上的调整。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史蒂芬森的加盟,他能够完全填补哈德森留下的空缺,还能补强辽宁此前孱弱的侧翼实力。当然,韩德君也在今夏度过了漫长的恢复期,如今已经接近能够重返赛场。而其他几位国字号级别的球员也个个都摩拳擦掌,希望能够在新赛季重夺冠军。

不过,辽宁队同样也有隐患。史蒂芬森能不能与郭艾伦们产生化学反应,内线轮转是否够用,伤病会不会又一次影响球队的征程,都是郭士强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

广厦队

上赛季战绩:常规赛第6

战力指数:★★★★

广厦队在上个赛季被新疆队淘汰,最终止步季后赛首轮。今年夏天,他们把两位外援全部更换。之前效力于北京的A.J.杰克逊将成为球队的新小外,而雷诺兹则是他们的新大外。不过,广厦队似乎对于雷诺兹的能力并不是那么认可。因此,他们最近与NBA球员法瑞德之间传出了绯闻。据悉,广厦队非常希望能够签下“半兽人”,从而提升自己的实力。

外援有了变化,广厦在内援方面则没有什么动静。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等依旧是球队的中坚力量,今夏经历过淬火的这些年轻人们很有可能在新赛季迎来爆发。而他们发挥得好坏,将决定球队究竟能够走多远。

浙江队

上赛季战绩:常规赛第11

战力指数:★★★☆

上个赛季,浙江队或许是最令人惋惜的球队之一,他们拼尽全力但依旧未能跻身前八。不过,这支青年军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无限遐想。吴前、王仔路、程帅彭等人都在季后赛当中打出了不俗的表现,在单外援的情况之下,他们还是与同省劲敌广厦队拼到了最后一刻。

新赛季,青年军浙江队或许还将更进一步。尤其是今夏遗憾落选世界杯阵容的吴前,他非常渴望能够在新赛季当中证明自我,打出本土巨星级别的发挥。而球队留用了小外邓蒙,保证了他们的下限。另一位外援兰德斯伯格是首次登陆CBA,如果他能有不错的发挥,浙江队甚至有机会冲击前八。

山西队

上赛季战绩:常规赛第14

战力指数:★★☆

王非的到来没能在上个赛季改变山西队,不过这支球队并没有放弃向前的希望,他们在今夏迎回了三双王富兰克林,希望能够在新赛季冲击季后赛。

不仅如此,山西队还引进了不少实力派内援。田桂森归来,卫猛、郭晓鹏、刘春庆等人加盟。更为重要的是,山西队在外援配置上也丝毫不逊色于一些强队。除了签下曾经在吉林队效力过的马尔科姆·托马斯之外,有消息称他们还有意签下埃里克·莫兰德。或许这位上赛季林书豪在猛龙的队友,能够给人们带来一些惊喜。

同曦队

上赛季战绩:常规赛第19

战力指数:★★☆

本赛季,只有同曦与北控两支球队拥有三外援的资格。北控队起初签下了亚布塞莱、雅克查理来与约瑟夫·扬搭档。不过,亚布塞莱意外受伤,因此他们选择签下哈达迪来作为球队的第三外援。

同曦队的国内球员整体实力相对较差,他们需要靠外援打天下。约瑟夫·扬在上个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哈达迪与雅克查理这对伊朗国手的组合也是极具默契。同曦队或许很难像当年的四川一样一步登天,但他们却大有可能成为季后赛名额的有力争夺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