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媒曝山东男篮存在欠薪行为 CBA公司已介入调查

孔阳10-31 0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即将拉开战幕,但山东男篮却在近日陷入到了欠薪风波当中。据欧洲媒体爆料称,山东男篮对球队的球员们存在欠薪的情况,CBA公司已经对此开始展开调查。

欧洲篮球记者Emiliano Carchia在自己的推特上这样写道:“山东男篮目前正陷入经济纠纷中,他们对于一些球员有欠薪的情况,CBA办公室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如果山东男篮仍然没有解决此事的话,那么很有可能遭到禁赛的处罚。”

对于欠薪的行为,CBA的态度一向都是零容忍。当年,云南队便出现过欠薪的情况,最终球队被禁止参加09-10赛季的所有比赛,球队随之分崩离析。如果山东队欠薪坐实的话,这支球队或许也将面临停赛的处罚。不过,山东男篮像当年的云南男篮那样直接解散的可能性并不大。当地体育局很有可能会直接托管这支球队,寻找新的赞助商。

去年夏天,西王集团正式接手山东男篮。在刚刚成为球队新股东之后,俱乐部董事长王棣还曾经表示山东男篮的目标是争取冠军,西王集团会把一年的广告费用总额六七个亿拿来运营球队,且未来对于球队的投资不会减少,还会合理增加。然而,仅就一年之后便有外媒爆料称山东男篮陷入到了危机之中。而且这一切,似乎并不是空穴来风。

上个赛季,山东队曾经签下过古德洛克。不过,在为球队出战没几场比赛之后,他便因伤倒下。在那之后,古德洛克便再也没有为山东队效力过。其后,他曾经抱怨称山东队拖欠了他的薪水。但在后面,山东队也发布了官方声明,澄清球队并没有出现欠薪的行为。所有的一切,都是经纪人从中作梗,导致山东队与古德洛克之间的沟通出现了误会。

其后,古德洛克也再没有就此事发表过自己的观点,事情也就这样逐渐被人们淡忘。但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又爆出了山东队存在欠薪的行为,这无疑让人们对于这支球队新赛季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尤其是在联系到西王集团的近况之后,更是让广大球迷无不为山东队捏了一把汗。

援引财经类媒体的报道,西王集团如今危机重重。在过去的几年当中,企业之间的互相担保似乎有拖垮西王集团的趋势。《每日经济新闻》更是在报道当中指出,西王集团有一笔价值10亿的付息兑付资金没有结清。此外,他们在年底还将面临多期债券到期兑付或回售。根据计算,西王集团目前存续债券还有14只,债券余额合计90.4亿元。而根据《上海清算网》公布的西王集团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显示,截至6月30日,西王集团负债总额为306.85亿元。

不过,我们现在并不能确定山东队的确存在着欠薪行为,CBA公司也没有对此事进行任何通报。更不清楚,西王集团所面临的困境与网上传出的山东队欠薪事件究竟有没有联系。不过Emiliano Carchia表示,一旦山东队欠薪真的被坐实,这支球队一定会面临来自联盟的重罚。

根据安排,2019-20赛季CBA常规赛将会在本周末开幕。11月2日,山东男篮将会在主场迎来他们新赛季的首战,对手将会是八一队。如果山东与八一的这场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山东队欠薪的传闻也就将被不攻自破。可一旦事情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的话,山东篮球或许会面临着重大的打击。而这,无疑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