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之路崎岖 那些与俄罗斯队擦肩而过的外国球星

郭宣10-31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近年来,归化球员的出现,已经成为俄罗斯足球的一种常态。在2018世界杯上,俄罗斯队的后卫、巴西归化球员费尔南德斯更是一战成名天下闻。现在,除费尔南德斯之外,俄国家队中的归化球员还有守门员吉列尔梅、后卫诺伊施泰特、拉乌什等人。不过,也有些球星,原本可以替俄罗斯队出战,但最终却拒绝为俄罗斯国家队效力——穿上了他国球队的征衣。

1、 彼得·奥登文杰。小彼得出生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1岁多的时候随父母到了俄罗斯,后来在中央陆军队的足校中成名。他曾经有机会效力俄罗斯队,但最终却选择了效力尼日利亚国家队,并多次为其攻入关键性进球,2010年,他代表尼日利亚队参加了南非世界杯。

 

2、布赖恩·伊多武。布赖恩出生在圣彼得堡。他的父亲是尼日利亚人,母亲有二分之一的俄罗斯血统、二分之一的尼日利亚血统。他的俄语说的非常好,曾很期待为俄罗斯队效力。但是,在2018世界杯之前,他却成为了尼日利亚队的球员,并代表尼日利亚队参加了在俄罗斯举行的这次世界大赛。

3、安德烈亚斯·贝克。小安德烈亚斯·贝克出生在俄罗斯的基米洛沃,但很小的时候就移居到了德国,并在那里走上了足球之路:先是进了德国青年队,并因为表现优异被勒夫征召入队,2009年1月,他首次披上了德国队战袍。战斗民族的球迷通常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安德烈”,但安德烈亚斯·贝克不仅没有选择俄罗斯队,而且一直是在德甲中征战。

4、罗曼·埃雷缅科。从2007年开始,在俄罗斯非常有名的罗曼·埃雷缅科,就成为了芬兰国家队中的一员。其实,他是苏联著名球星阿列克谢·埃雷缅科的儿子,之所以选择为芬兰队效力,是因为他从小在芬兰长大,并为芬兰国青队效力过。对于埃雷缅科转投芬兰,俄罗斯足坛上下其实是非常遗憾的,因为,球风凶悍且轻灵的埃雷缅科,正是俄罗斯队中场所需要的球员。

5、.拉米尔·谢伊达耶夫。泽尼特队青训营最天才的前锋之一拉米尔·谢伊达耶夫,也拒绝了替俄罗斯队征战,而是选择了阿塞拜疆。不过,他曾替俄罗斯国少队和国青队出战,还曾是这些队伍的领袖级球员,赢得了U17岁欧青赛的冠军以及U19的亚军。不过,俄罗斯国家队一直没有征召他入所,但阿塞拜疆队却发出了邀请,因此,他决定替阿塞拜疆队出战。  

6、.埃敏·马克穆杜夫。和上面的谢伊达耶夫一样,埃敏·马克穆杜夫几乎走过了同样的路:他曾在俄罗斯国青队效力5年,但却得到了阿塞拜疆国家队的邀请。而且,他从此不在俄超中效力,直接转会到了阿塞拜疆联赛中的尼夫特奇队

7、亚历山大·阿利耶夫。出生在哈巴罗夫斯克的亚历山大·阿利耶夫,其职业足球生涯是从当地的CKA队开始的,之后,他曾效力于莫斯科斯巴达克队。不过,后来他到了乌超,并在那里得到了乌克兰护照,最终成为了乌克兰国家队中的一员。

8、安德烈·雅莫连科。很少有人知道,现在乌克兰国家队风头正盛的雅莫连科,其实是出生在列宁格勒。然而,他最终选择了乌克兰国家队,甚至连考虑俄罗斯队都没有。尽管,俄罗斯队其实是有机会去争取他的。

9、贝尼德·雷诺。现在阿森纳队打得风生水起的贝尼德·雷诺,出生在德国的一个俄裔家庭。战斗民族的球迷们打过他的主意,但俄罗斯足协恐怕连想都没想过,毕竟,贝尼德·雷诺在豪门球队的表现机会太多了,因此,德国足协对他早就盯上了,所以,2016年,他就首次穿上了德国国家队的战袍。

10、弗拉基米尔·沃尔科夫
就连战斗民族的球迷,恐怕都很少有人知道,2016年春天,俄罗斯队对阵黑山队时,黑山队里的沃尔科夫其实是俄裔:他的曾祖父和曾祖母是俄罗斯人,但他们很早很早就移民到了塞尔维亚。虽然,俄罗斯队的主帅们未必对沃尔科夫动过心,但黑山队的主帅却是真的很欣赏他,并给了他足够的发挥空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