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后卫、中场和边锋 阿尔维斯该踢啥位置?板凳席!

小中10-31 16: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8月1日,巴甲豪门圣保罗正式官宣巴萨前右后卫丹尼尔·阿尔维斯加盟。8月6日,巴西队长亮相莫隆比,现场有4万多球迷欢迎。8月18日,巴甲第15轮,圣保罗主场对阵塞阿拉,阿尔维斯身披10号战袍完成首秀。那一战,他改打中场。球队1比0取胜,那个进球正是来自巴萨前右后卫脚下。

当时,圣保罗队主教练还是曾执教山东鲁能的库卡。9月25日,巴甲第21轮,圣保罗主场0比1负于戈亚斯。第二天,库卡遭解职。圣保罗高层任命俱乐部技术协调瓦格纳·曼西尼出任主教练,但却遭到阿尔维斯的反对。对曼西尼的任命定了4个小时后,阿尔维斯找到了圣保罗高层。他更喜欢此前曾执教弗卢米嫩塞的费尔南多·迪尼斯,圣保罗俱乐部只得从命。

执教前7战,迪尼斯的成绩是4胜2平1负,圣保罗在巴甲积分榜上的排名也从第6变成了第4。10月27日在主场,圣保罗干净利索地2比0击败米涅罗竞技。可是,10月30日第29轮,在客场,圣保罗0比3完败给同城对手帕尔梅拉斯。

尽管球队仍待在积分榜第四的位置,可输给同城死敌,而且比分那么大,球迷对圣保罗队的发挥不满意。球迷批评的对象主要是中卫线。迪尼斯时代前7战,它只失了两个球。可对帕尔梅拉斯一役,它一下子就丢了3个球。

球迷们不满意的另一名球员,就是36岁的阿尔维斯。

首秀对塞阿拉,还是库卡时代,阿尔维斯穿10号打中场,还打进制胜一球。10月20日,巴甲第27轮,主场对积分榜副班长阿瓦伊,阿尔维斯打起了右边锋。那场比赛,他表现出色,贡献一次助攻,赛后他自诩“假边后卫”。

不过,对帕尔梅拉斯一役,阿尔维斯上半场打边锋,下半场后撤中场,打边前卫。但无论是打哪个位置,他的表现都很平淡。由于他糟糕的表现,球迷赛后围绕他到底该打哪位位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主教练费尔南多·迪尼斯赛后也谈到了阿尔维斯。“我们的计划是他踢比赛所要求的位置,踢我们觉得效果最佳的位置。对阿瓦伊,他打边路,那是个彻底的成功。今天不是这样,我们将以最好的方式使用他。”

但对于这样的解释,球迷们显然不满意。有球迷拿他的天价工资和他低迷的表现做了比较:月薪:150万雷亚尔(约合37.5万美元) 12战 对塞阿拉进1球 对阿瓦伊1次助攻。还有球迷质问:真有人觉得丹尼尔·阿尔维斯是圣保罗中场的指挥大师吗?

还有人重提巴西国家队的陈年旧事:我一直觉得对他太高看了。他是一位平庸的球员。两届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和2014年世界杯),他都是麦孔的替补。还有人说:他回巴西是因为他实际上已经退役了,他把足球留在了欧洲。也有人说:我都不知道阿尔维斯还能打前锋,一场比赛,他打了(边后卫、中场、边锋)三个位置。

对帕尔梅拉斯战后,巴西最大门户网站UOL搞了一项民意调查:在圣保罗,阿尔维斯该踢哪个位置?四个选项是:右后卫、中场、前锋、替补席。截至目前,37.04%的投票者主张他踢老本行位置,62.96%的人认为他该坐在替补席。主张他打中场或前锋的人,竟然连一个都没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