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青春风暴来袭!5个年轻人挑起大梁冲击1大纪录

罗珂10-31 20: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还有一个半月年满21岁的朗尼·沃克,是马刺队内除两名新秀外最年轻的球员。他已经想好了自己的生日愿望——和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举杯畅饮。

按照美国《最低饮酒年龄法案》规定,禁止21岁以下的公民购买或引用含酒精的饮品。此前就有消息说,沃克因为不到饮酒年龄,只能婉拒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共饮红酒的邀请。“他很喜欢喝酒。”沃克笑着说,“我得等到12月14日过生日,然后才能去买瓶酒和他对饮。”

喝酒是小事,打球是正事。作为马刺青年军的一员,沃克还没有在轮换阵容里站稳脚跟。不过,26岁的娃娃脸福布斯,25岁的德里克·怀特,23岁的德章泰·穆雷,24岁的珀尔特尔,24岁的特雷·莱尔斯,已经成为马刺冲击连续23个赛季打进季后赛纪录的关键。

34岁的阿尔德里奇,33岁的盖伊,30岁的德罗赞,马刺三员老将上赛季场均合力贡献56.2分,占马刺场均得分的50.3%。本赛季,他们的状态看起来仍然不错。但马刺想维持上赛季常规赛48胜的水准,甚至在季后赛更进一步,他们还需要更多优秀球员——引进成熟强援难度太大,只能自己培养新人了。

上赛季因膝伤整季报销的穆雷,如今重返主力阵容,虽然新赛季前三战场均只打23.0分钟,但场均能够得到14.7分8.3篮板6.0助攻2.0抢断,除了不擅长投三分几乎无可挑剔;福布斯平均每场比赛得到16.7分,命中3.0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42.9%,有望成为联盟一流投手。上赛季崭露头角的怀特,本赛季改打第六人,仍有13.3分2.7篮板2.0助攻进账,投篮命中率高达65.2%;莱尔斯作为主力四号位,场均22.3分钟抢下全队最高的8.7篮板,还能送出2.3次助攻……他们是马刺的未来,也俨然成了马刺的现在。

“身边的这群年轻人,让我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31岁的后卫米尔斯,自2012年就在马刺效力,对眼下这些队友很有好感,“他们非常用功,每天都努力训练。他们也很有耐心,知道作为年轻人,成长是需要过程的。”

本赛季,马刺的平均年龄为26.4岁,比起平均年龄23.9岁的太阳仍然是“高龄”球队,但这已经是波波维奇执教20多年来最依赖年轻人的一次。“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作为老将,你需要带带年轻人。”阿尔德里奇说,“球队需要这样能跑善跳的年轻人,和其他球队的年轻人对抗。我觉得我们队这些球员训练得很棒,越来越优秀了,他们对自己要求很严格。”

波波维奇也觉得,今年的季前训练营很有新鲜感。他已经习惯了队里遍布老江湖,但如今场上跑着的都是青春背影。所以米尔斯们发觉,波波维奇今年带队时格外注重基本功训练。而这些年轻球员,也在悄悄地改变着马刺的战术体系。

“看着这些人打球很有意思。”波波维奇感慨道,“看到穆雷的时候,我不禁感慨,我已经有五六年没见过跑得这么快的球员了。他的速度快得惊人,可再看看沃克,他似乎更快。他们的速度和运动能力,让球队变得更有意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