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开赛宾汉姆上演“神级表现” 塞尔比止步16强

蜗壳10-31 1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10月31日,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先赛四场。2015年世锦赛冠军宾汉姆开启暴走模式,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打出四杆破百和一杆97分的神级表现击败塞尔比,携塔猜亚、吉尔伯特以及完成逆转的希金斯率先晋级八强。

主桌由上届亚军吉尔伯特对阵“小钢炮”马克·艾伦。艾伦一开场就率先上手打单杆85分火速拿下首局。随后,吉尔伯特两杆拿到69分扳平,不过控球方面似乎仍未达到水准。紧接着,吉尔伯特就为自己的频繁失误付出代价,让艾伦直接轰出破百重新取得领先。第4局,艾伦未能将连续造成对方罚分建立的优势转为胜势,反倒多次留下机会让吉尔伯特得以超分,艾伦几经尝试无功而返。双方战成2比2。

第5局,艾伦在明知没有下球的情况下还盲目进攻未果,让吉尔伯特简单局面上手首度取得领先,之后又在艾伦率先拿到40分后上手一杆制胜,连拿三局,并在第7局浪费一个赛点之后,在接下来一局乱战当中多次拿到上手机会,艰难拿下胜利,再一次闯入玉山八强。

英格兰公开赛冠军塞尔比迎战宾汉姆。前一日下午场次,塞尔比还算高效的快速解决桑坎姆,而宾汉姆则受尽折磨,鏖战至深夜才勉强淘汰吉米·罗伯逊。

双方首局比赛就十分胶着,战至清彩阶段塞尔比才艰难拿下,之后又打单杆86分取得2比0领先。不过宾汉姆很快打出破百,并在第4局先后两次上手解决战斗,迅速扳平比分。此时,宾汉姆的表演才刚刚开始。下半场,宾汉姆彻底开挂,连续三局打出破百,尤其在最后一局多次精彩翻袋强行清台,彻底打蒙塞大师,塞尔比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几乎没有得分进账。宾汉姆5比2逆转晋级八强。

希金斯迎战本届赛事发挥可圈可点的多特。前一日比赛中,多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大胜墨菲,让人们对他充满期待,尤其对手又是近期战力大不如前的“巫师”。双方的前四局打出极高水平。多特在找到久违的连续得分能力之后,打出一杆104和一杆80分取得领先。希金斯回敬两杆高分瞬间扳平。多特在第5局争彩球阶段胜出继续领先,随后双方节奏开始放缓。希金斯连续两局在刚刚打超分之后中断,双方进行长时间防守大战。希金斯均在防守大战中胜出,5比4反败为胜,艰难晋级八强。在另一场泰国德比中,塔猜亚5比3淘汰阿卡尼晋级。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