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大脑的尤文丑陋赢球 萨里是时候改变打法了

彭雷10-31 23: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看看圣保罗的怒火(那不勒斯被亚特兰大禁区内犯规后进攻、绝平),再对比安联球场的欢腾(C罗疑似跳水造点2比1绝杀),就能想象到,本轮意甲  有关VAR和裁判的争议会发酵到何种地步。国际米兰那边好歹有个疑似越位进球被VAR接受,不会产生太多抗议,但眼下那不勒斯人已经出离愤怒。

并不是说VAR的判罚有错,C罗造点更是源于对手防守的幼稚。能在读秒阶段聪明地制造并罚入点球,C罗的强大、尤文图斯的强大,也是不争的事实。其实最可怕的,就是当尤文图斯踢出赛季最差比赛后,依然能赢得3分,这种运势和命理,让对手几乎有些绝望。就比如3比0领先那不勒斯被追成3比3,但库利巴利读秒阶段送上神级乌龙给尤文3分,这种情况估计10年内也见不到第二次。
本场对热那亚,11打11的时候,尤文图斯虽然创造的机会不是太多,但场面起码没有失控,只是打不出行云流水的进攻。而且C罗状态并不好,伊瓜因伤停后,锋线可以调整的空间不大,贝尔纳代斯基去打前腰,总感觉文不对题。而尤文最大的软肋,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那就是后腰位置上,一旦皮亚尼奇受伤无法出场,那萨里这套升级版传控流(对比那不勒斯和切尔西)就像失去了灵魂。本坦库尔一度被萨里形容为“最出色的中场之一”,但乌拉圭哥们明显不适合组织、调控节奏,他适合的是扰乱、拼抢、向前。
皮亚尼奇上轮对莱切受伤,便让尤文无法取得3分。现在想想,就能明白,萨里当初为何坚持将若日尼奥带到切尔西,为什么强行使用表现不佳的若日尼奥。萨里的传控流,必须有这样一个中场指挥官,不一定能直接助攻威胁球,更重要的是调动对手和自己人,就像皮尔洛那样。
此役面对热那亚,本坦库尔、赫迪拉根本无法完成这个任务,就像直男非要描眉一样,别扭。尤文图斯自己踢得就毫无章法,甚至有一段时间只能传中让C罗去争高点。而防守上,本坦库尔站位也非常不稳,夸梅在弧顶的远射扳平,也是本坦库尔的责任。
现在来看,让皮亚尼奇坚持一整个赛季是不现实的,如果这名大脑不在,萨里怎么办呢?找皮亚尼奇接班人?维拉蒂适合但大巴黎无意出售,意甲倒也有合适人选,布雷西亚年轻后腰托纳利,而且很可能已经被尤文预定,国际米兰只是在努力竞争一下,但眼下看,冬窗就完成交易的可能不大。所以萨里必须考虑的是,在皮亚尼奇不在的情况下,球队必须改变打法。最后时刻换上道格拉斯·科斯塔也是这个打算,不搞什么中路传控,直接走边路或者内切制造威胁。而这个时候,曼朱基奇那样的灯塔型中锋又是必要的,可惜克罗地亚人离队在即。
回到比赛,热那亚半场刚过就受到“严厉”红牌惩罚,但在10打11的情况下,反而有声有色,越防越有信心、越反击越有信心,甚至莫塔最后时刻都是前锋换前锋,少打一人也不满足于平局。也正是换上去的萨纳布里亚最后送点,只能说是命该如此。
其实今年意甲豪门们都承受了巨大挑战,无论是布雷西亚、莱切、维罗纳这样的升班马,还是斯帕尔、热那亚这样的保级专业户,都在对豪门时没有太多劣势。意甲确实难,C罗也承认过,比西甲难,每个小球队都不会放弃任何一丝与豪门扳手腕的希望。所以2比1击败热那亚,谈不上耻辱,只能说运气不差。而且此役继续暴露尤文的软肋,早点解决才能维持三线并进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