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泰国球手萨里特夺冠

宗谷一11-07 14:08

11月5日,第2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圆满收杆。泰国球手萨里特(Sarit SUWANNARUT)决赛轮交出10鸟2博忌,总成绩269杆(-19)夺得冠军。中国球手陈顾新与中国香港球手许龙一总成绩275杆(-13),并列第2名,许龙一荣膺“荣高棠奖”。

隐秀高尔夫俱乐部签约球员丁文一总成绩278 杆(-10),排名T7,获得本届赛事“最佳业余球员奖”。隐秀高尔夫俱乐部签约球员张蕙麟总成绩286杆(-2),排名T46。

今年,作为在中国大陆拥有举办历史最久的国际职业高尔夫球比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强势升级,成为亚巡国际系列赛的重要一站。这是亚巡赛推出国际系列赛以来,首次进入中国大陆,它的加盟,使得今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迎来四年最强阵容。

赛事唯一全勤球手张连伟、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卫冕冠军张进、2020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张蕙麟、亚运会金牌得主许龙一,以及亚巡国际系列赛奖金榜领先者安迪·奥格垂、亚巡赛前奖金王杰兹·杰尼瓦塔纳隆和斯科特·亨德、美国公开赛前冠军格雷姆·麦克道尔都亮相隐秀。

由于这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自2019年来首次拥抱国际巡回赛,也是很多国际球员四年来首次入境参赛。在2022年9月,正中集团把握并顺应高尔夫行业发展趋势,对俱乐部进行品牌升级,并更名为隐秀。“隐秀”二字更好地诠释球场的环境、高尔夫运动的精神以及俱乐部的精神。毓秀之地,隐于繁华,中式哲学和智慧的注入,使源自西方的高球精神与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相生相融,浸润俱乐部文化。这一焕新之举,使隐秀俱乐部在进步中追求蜕变,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引领高球文化本土化,成就更好的“未来”。因而,当格雷姆·麦克道尔等国际球星来到隐秀俱乐部,他们面对的,是一个更具中式美学的高尔夫俱乐部。

最直观的变化,当属第7洞的“阅见天地”的场地景观,这是一个书籍形象的造型,代表了灵魂共鸣、智慧与思想的碰撞。当参赛球星们经过前7个洞的挥杆之后,在这里放下焦虑,静心感受天人合一的状态,见天地,见自我,见内心。梳理情绪,回归心绪空明,从心出发,继续下一洞的征程。此外,用高尔夫球做成I❤HG (HIDDEN GRACE)字样的“我爱隐秀”景观以及位于小卖亭曲水流觞的流水景观,也首次呈现在公众面前。

另外,中国首家非营利性质的高尔夫博物馆——高尔夫传承博物馆在赛事期间以主题展览的形式亮相。高尔夫传承博物馆藏品涵盖了自1700 年至 1970 年三个多世纪的文物,值得鉴赏的有收藏界稀有的18世纪苏格兰最古老的方趾高尔夫铁杆、英国公开赛葡萄酒壶奖杯、长鼻子古董球杆、早期羽毛制高尔夫球、皇家古老协会1912年队长上任时打出的古塔胶高尔夫球和佩戴的阿得雷德女王金质奖章、191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20岁的业余球手弗朗西斯•威梅特的金牌等。

这些藏品,承载了高尔夫历史、价值、内涵和贡献,即便见多识广的顶尖球员,估计有些也是第一次得见真容。对于公众来说更是大饱眼福,充分感受到高球深厚底蕴。

今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面向现场观众推出了一项非常有趣的活动——“小小植物学家”。这项全新的活动鼓励公众在观赛之余,进行角色扮演,成为一名探险家,穿上探险装备,跟着参赛球星一同漫步,遇见不同限量版纪念品的主题点,在茂密的丛林和清新的草地中探寻各种神奇的植物,成为真正的小小植物学家大师,这一活动之所以能启动,有赖于隐秀俱乐部与隐秀山居酒店多年来始终践行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继2020年10月取得了国际权威环保组织GEO认证后,隐秀俱乐部在运营的方方面面贯彻环境保护和生态友好,先后进行了园区动植物资源普查、植物挂牌科普、会员环保活动、动植物资源编撰成册、代表动植物及鸟类图册编撰等工作,目前,隐秀俱乐部总共生活着347种维管植物,隶属92个科252个属,有72种鸟类在此栖息。有着如此良好的生态环境,才让赛事组委会有机会面向小观众展开植物知识普及及环保理念传播,共同守护园区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隐秀俱乐部还更换智能喷灌系统,并对龙湖水、雨水收集再利用,减少了对市政用水的浪费,智能控水的同时,减少爆管情况,更加节水。与之相呼应,隐秀俱乐部还改换电动工作车,如果岭剪草机、剪草机、其他工作车等,减少废气排放;严格控制场地的农药、化肥使用量,现在每年施肥次数由以往的5-6次调整为2-3次。这些细节,无一不体现这家对品质有着极致追求的俱乐部对千亩龙湖环绕的这片土地的珍视与守护。

与国际高球大赛互相成就、并行成长

隐秀俱乐部与国际高球大赛极具渊源。自开业以来,隐秀俱乐部始终将品牌建设视为重要抓手,淬炼球场品质,打造卓越服务,步履不停,着力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隐秀俱乐部的每一步发展,得益于深圳这座城市开放、包容、活力的文化,更得益于大湾区企业家们务实、创新的精神以及对卓越品质的追求。植根于深圳这座国际先锋城市的隐秀俱乐部在变革的时代中搏浪探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就与天地,成为中国高球界最具创新的力量,推动时代的浪潮滚滚向前。

某种程度上,隐秀俱乐部能成为大湾区标杆球场,一个重要原因便在于它与国际高球大赛互相成就、并行成长。隐秀俱乐部与国际大赛的首次结缘始于201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彼时正值这项品牌赛事20周年,在正中集团的倾力支持下,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赛首次落户隐秀,那次联姻,让赛事成为一次“荣耀廿载”的高球盛典。

高尔夫8公里绿色健走

接下来,隐秀俱乐部主办、承办同样由欧巡赛认证的2015-2017深圳国际赛,其传奇品质获得业内外的高度认可。2019年,隐秀俱乐部再次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携手,那是赛事的第25届,赛事期间,近5万人次涌入隐秀俱乐部,不失为一场高尔夫爱好者的运动盛宴。承办这些高级别赛事的过程中,隐秀俱乐部结合赛事推出“高尔夫8公里绿色健走”等创新举措,充分挖掘高尔夫的文化和历史,传递高尔夫的精神,让高尔夫回归本质。

与此同时,隐秀俱乐部在与国际职业大赛的结缘,展现了深圳特有的活力,夯实了“高球之都”的声誉,营造了其国内一线高尔夫城市的市场和氛围。而这些顶级赛事的加持,丰富了深圳高品质体育赛事的供给,进一步提升深圳的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使高尔夫成为深圳城市文化的基因,为其文化多样性贡献重要价值。

为中国职业高尔夫助力

与国际顶尖大赛的携手,让隐秀俱乐部在助力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领域有了更多的施展空间。近年来,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深圳国际赛等世界级赛事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注入这项运动,他们的成长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培养。

作为中国高尔夫大家庭的一份子,隐秀俱乐部始终关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2014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赛前一个月,俱乐部对参赛的中国职业球员开放,中国球员可以在此练球、用餐等,这已成为隐秀的传统。直到今天,隐秀作为一个纯会员制的俱乐部,仍然坚持在赛前一个月对职业球员开放,职业球员可以以会员待遇在隐秀练球。

除此之外,隐秀俱乐部还与国内有潜力且有冲劲的年轻高尔夫球员,如张蕙麟、叶沃诚、丁文一、罗学文、匡洋、曹森首、张晋燊等优秀球手签约,支持他们日常的训练和比赛。隐秀俱乐部的高品质球道与果岭,为签约球员锤炼球技提供了绝佳的训练环境,他们也成长为中国职业高尔夫不可忽视的力量。张蕙麟赢得2020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并成为中巡赛2020-2021赛季奖金王;叶沃诚则拿下了202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罗学文目前已获得两场中巡赛胜利,丁文一成为美国青少年高尔夫业余锦标赛历史上首位中国冠军。

这次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与隐秀高尔夫俱乐部的双向奔赴,正如赛事主题“挥杆向未来”所揭示的那样,隐秀以焕新之姿承办这项今年震撼升级的高规格赛事,产生强大的品牌共振,使这一隐秀生活私享地的沉淀与韵味充分展现在世人面前,为广大球迷带来零距离欣赏顶尖竞技体育的全新体验,为深圳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与一众知名赛事合力,将深圳打造成为高端品牌赛事的强磁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