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准备接招!叙利亚头号前锋2019年累计打进29球

周佳骅11-01 14:22 体坛+原创

11月14日,中国男足将在迪拜的拉希德体育场迎战叙利亚,虽然对手少了中场大将穆罕默德·奥斯曼,前锋奥马尔·赫里宾也极有可能缺席,可因为有队长索马的存在,国足的后防线没有任何犯错的余地!北京时间11月1日,沙特职业联赛第9轮,阿赫利在“吉达德比”中以2-1击败伊蒂哈德,奥马尔·索马以队长身份首发登场,并斩获德比战的第11球,在进入2019年之后,索马已累计打进29球!

绰号“上校”(进球后喜欢行军礼)的索马,是沙特足坛最具影响力的外籍球星。自2014年签约阿赫利以来,他已累计打进150球,被视为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与此同时,索马还入选了沙特职业联赛近十年的最佳阵容。

自从进入2019年之后,阿赫利就一直处在动荡之中。今年2月,巴勃罗·格德因战绩不佳被解雇,可接任的乌拉圭名帅福萨蒂,也无法带领球队走出低谷。9月中旬,阿赫利又重金聘请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前鲁能主帅)执教,可仅仅76天之后,阿赫利就再度宣布换帅。虽然帅位几经更迭,可在索马的带领下,阿赫利还是能位居积分榜上游,并保持对希拉尔的威胁。

联赛第9轮,阿赫利在“吉达德比”中迎战宿敌伊蒂哈德,索马以队长身份首发登场。第13分钟,右边锋阿西里首开纪录,第37分钟,阿西里突入禁区,索马在乱战中扫射破网,助阿赫利以2-0领先。包括这粒进球在内,索马已在“吉达德比”中打进11球,在射手榜上,他以6球排名第二。

最终90分钟战罢,阿赫利以2-1战胜伊蒂哈德,和希拉尔的积分差距已缩小至3分。格外值得一提的是:自进入2019年以来,索马已在各条战线上打进29球,其中联赛14球、亚冠7球、世预赛7球、亚洲杯1球。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索马都能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走向。对于只有一名正牌中卫的中国男足来说,这是一个极为危险的信号。

接下来,沙特职业联赛将进入为期三周的休赛期,索马也可以养足精神,为叙利亚国家队效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