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黄浦江边的萨拉赫:全年无休的997魔鬼日程

毕陌11-01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周,国际足联宣布,2021年世俱杯将扩军至24队(从英文原文角度,实际上应该是首届Club World Cup),按照目前的初定方案,这届24队参加的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17日至7月4日在中国举办。

然而,这个赛程安排有一个潜在的问题。 

作为今年欧冠冠军,利物浦队基本确定将于2021年前来中国参加首届世俱杯。但是,利物浦队的两名最大牌球员,来自埃及的萨拉赫和来自塞内加尔的马内,同时还有非洲杯任务。

埃及分在G组,对手是肯尼亚,多哥,科摩罗,塞内加尔分在I组,对手是刚果,几内亚比绍,斯威士兰,小组前两名出线。考虑到埃及和塞内加尔以及小组对手的实力,无缘2021年喀麦隆非洲杯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2021年是踢世俱杯呢?还是踢非洲杯?

今年的埃及非洲杯进行了赛制改革,其一是对赛事进行了扩军,由原本的16支球队增加到了24支球队。其二是调整了比赛进行的时段,为了避免和欧洲联赛撞车,由往届北半球的冬季改到了北半球的夏季。今年第一届改革后的非洲杯,揭幕战在6月21日,决赛在7月19日。马内领衔的塞内加尔队一直踢到了决赛。

而初定方案中的2021年中国世俱杯的比赛时间是6月17日至7月4日。

国际足联目前希望非足联推迟2021年喀麦隆非洲杯的比赛时间,比如在世俱杯结束后再开始揭幕战。按照这种方案,考虑到要为两个赛时间留出空当,喀麦隆非洲杯的揭幕战至少要在7月10日之后,这样非洲杯决赛最早也要到8月10日——这个时间,法甲,德甲,英超通常已经开始了。

当然由于2022年世界杯开始时间是11月而非往年的6月,2021-2022赛季的欧洲联赛开始时间可以照顾国家队比赛而延后,但参加了非洲杯的球员仍然不可避免地要错过季前赛训练的时间。

细思恐极的是,萨拉赫和马内的2021年夏季时间表可能是这样的。

2021年5月29日,萨拉赫和马内代表利物浦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克雷斯托夫斯基球场踢完欧冠决赛,再次击败了皇马获得冠军。

不好意思,又赢了

经过3个半小时的长途飞行,两人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了利物浦,参加冠军花车游行,几天的折腾后,已经是6月初,然后球队难得放了个假: 两人去西班牙海边晒了个太阳。屁股还没晒热,两人又得返回利物浦,准备6月17日开始的世俱杯。

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两人随队从英国飞往了上海(嗯,另外利物浦到上海可没有直航,利物浦还要安排专机)。由于上海是利物浦的友好城市,利物浦的小组赛有幸安排在了上海,6月17日之前的一周,除了比赛训练,萨拉赫与马内还要出席各种球迷见面会与利物浦-上海的城市宣传活动,白天在浦东训练场进行训练,签名,晚上再去黄浦江夜游,半夜可能还得去新天地。

既然来了上海,再累也得跑趟黄浦江吧

6月17日,世俱杯开始,利物浦和河床在上海浦东大球场先来了揭幕战。状态不俗的利物浦三军用命,半个月内连踢了5场比赛(两场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打入决赛。

OK,就算那个赛季,欧冠+足总杯+联赛杯全部打入决赛的利物浦还没有油尽灯枯,7月4日在上海浦东球场的决赛中,得到全上海人民的支持再次击败了皇马,拿到了1.2亿美元的奖金。然后又飞了10多个小时,飞回利物浦,继续参加首届世俱杯的花车游行。

这样折腾一圈也挺累的

又折腾一番,差不多快7月10日了。然后萨拉赫和马内还得从利物浦赶往希斯罗机场,花10多个小时,赶往喀麦隆的雅温得或者杜阿拉(英国到喀麦隆没有直航哦),准备非洲杯小组赛,运气不好还得在揭幕战对喀麦隆的比赛中出场。

然后偏偏埃及和塞内加尔的其他球员状态爆棚,要为2019年非洲杯的折戟沉沙复仇,两支球队一路打入了决赛,马内和萨拉赫作为球队核心,又体满了7场比赛,运气不好的话还来了几场加时赛。

这会是8月10日左右了,获胜的一方,假设是埃及的萨拉赫,还要返回开罗,接受总统勋章,前往清真寺接受阿訇的祝福,全体阿拉伯世界的顶礼膜拜,免不了出席各种活动。

作为埃及国家英雄,非洲杯再累也得好好踢啊

此时英超联赛快开始了,除了6月份的1周,两人夏季无休,直接赶往利物浦,准备在英超揭幕战上场——揭幕战是对曼联,决不能丢面子,夏季踢了10多场大赛的两人强行首发。

然后又是一个繁忙的2021-22赛季,欧冠,英超,足总杯,联赛杯,世俱杯,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的决胜阶段……..

2021年全年997的萨拉赫,玩不动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