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首轮各队磨合引援后新阵 山东浙江争八强先机

山支11-01 18: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目前,距离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开幕仅剩下一天的时间,各客队均已出发客场进行揭幕战前的最后冲刺。本赛季,排超联赛阵容豪华,大部分球队也都做出了不同程度的补强。首轮比赛,除天津、北京两强轮空外,其余球队都将于11月2日带来新赛季首秀。

A组将进行一场比赛,对阵双方为八一南昌女子排球俱乐部以及福建安溪铁观音女子排球俱乐部。本场比赛,两支队伍的实力差距较大,八一女排拿下首胜不成问题。在郑益昕和林莉转会恒大后,上赛季的黑马福建女排彻底失去了竞争力。因此,本场比赛的唯一看点就是军运会遗憾败北后的八一女排在短暂的调整后是否有所改变,袁心玥刘晏含两员大将是否能够带动全队的发挥。

B组的广东恒大女排对阵河南银鸽投资女排的比赛同样毫无悬念,联赛新豪门恒大女排不出意外将直落三局轻松取胜。本赛季,恒大女排成为了引援最多的球队,不仅拥有俄罗斯球星科舍列娃、全面攻手拉巴德捷耶娃两大外援,还引来了国手郑益昕、林莉等强援,有望向四强发起冲击。就首场比赛而言,虽然比赛的对抗性不会太强,但广东恒大女排的赛季首秀值得期待。

C组将展开首轮比赛的唯一焦点战,山东女排与浙江女排两只实力相近的队伍将对小组唯一一个八强席位发起冲击。山东女排本赛季虽然没有引援,但队中的杜清清、王梦洁、杨涵玉三名国手都有所成长,年轻的队伍也冲劲十足。浙江女排为重回八强引来了萨沙、博坎两位性价比非常高的队员。因此,两支球队谁能够拿下首胜,谁就将手握出线的优先权。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结果也将毫无悬念,坐拥拉尔森、利普曼两大强援的上海女排将完成对河北女排的横扫。如此一来,本场比赛的看点就集中在了上海女排身上。究竟拉尔森加盟后上海女排的整体串联是否能够进一步提升,利普曼的进攻在国内赛场能够打出怎样的高度,卢湾体育馆见分晓。

作为D组唯二两支能够闯入八强的球队,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和辽宁华君女排拿下首胜只是时间问题。对战四川,江苏女排在网口占据了非常大的优势,张常宁与龚翔宇的双子星组合也足以给对手造成麻烦。而辽宁女排方面,首轮面对弱敌云南,这无疑是对这支刚刚官宣了新外援的球队一个以赛代练的磨合机会。因此,本组比赛的看点就在于张常宁、龚翔宇、颜妮、丁霞、胡铭媛等国手的发挥以及辽宁女排新外援的表现。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