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王彤伤退佩莱点射 鲁能1比0申花占先机

风清扬11-01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日19点35分,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主场1比0上海申花,吴兴涵突破造点,佩莱操刀罚进,鲁能首回合取胜占得夺冠先机。

两队历史交战37场,鲁能17胜9平11负。两队最近7次碰面,鲁能3胜4平保持不败,上次输给申花还是2017赛季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主场面对申花,鲁能13胜3平2负,最近3个主场2胜1负。本赛季联赛两战,鲁能客场3-1取胜,主场2-2踢平。本赛季足协杯,鲁能先后淘汰绿城、苏宁易购、国安以及上港。申花则是连挫深足、斯威、泰达以及一方。 

第4分钟,佩莱禁区边缘挑球摆脱,与蒋圣龙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没有理睬,外围蒿俊闵一脚弧线球远射打偏。第8分钟,张弛左路沉底传中,费莱尼后点头球一摆,佩莱倒地捅射,皮球被后卫挡出。第10分钟,艾迪右边路横敲,莫雷诺轻巧一漏,沙拉维趟球提速,闪过两名鲁能后卫,禁区内面对郑铮,向外侧拨球后小角度怒射,皮球击中边网。第13分钟,鲁能换人,用宋龙换下受伤的王彤。

第16分钟,张弛左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左脚突施冷箭,皮球被李帅飞身扑出。第29分钟,宋龙左路突破斜传,佩莱小禁区前沿甩头攻门,皮球弹地后偏出左侧立柱。

第38分钟,吴兴涵左路内切突入禁区,被蒋圣龙推倒在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佩莱操刀主罚,轻松骗过李帅,将球送入球门中路,1比0。第45分钟,鲁能获得禁区前沿左侧的任意球机会,段刘愚右脚弧线球重炮打高。

易边再战,第49分钟,彭欣力中场直塞对方防线身后,沙拉维肋部前插,底线前沿倒三角回做,彭欣力后插上低射,皮球被王大雷倒地扑住。 第52分钟,鲁能还以颜色,蒋圣龙头球解围不换,张弛禁区边缘凌空撩射偏出。1分钟后,鲁能再次错过机会,张弛右路突破传中,蒿俊闵中路包抄踢空,吴兴涵后点停球闪开防守,右脚弧线球兜射打偏。第59分钟,莫雷诺禁区前沿横向盘带,弧顶附近左脚爆射打偏。

第61分钟,孙凯左侧挑传禁区,双方争顶后皮球落到伊哈洛身前,后者侧身凌空抽射,皮球弹地后擦着横梁上沿飞出底线。第66分钟,曹赟定左路弧线球传中,朱辰杰小禁区前沿头槌攻门直奔死角,王大雷横身单掌将球封出,他紧接着又起身,抢在伊哈洛补射之前,将球拍出底线。第68分钟,宋龙外围挑传,佩莱反越位接球,左脚凌空抽射稍高。第71分钟,蒿俊闵禁区左侧转身传中,对方后卫解围不远,周海滨无人盯防情况下凌空怒射,皮球被倒地蒋圣龙用腿挡出底线。

第78分钟,伊哈洛禁区内回做,孙凯左路传中,莫雷诺禁区右侧凌空抽射打飞。第82分钟,蒿俊闵右侧任意球挑传,佩莱禁区中央甩头攻门,皮球被李帅抱住。第84分钟,彭欣力上抢踢倒郑铮,吃到黄牌。

第90分钟,刘彬彬左侧底线前沿传中,蒿俊闵右脚大力低射,皮球被补门的申花后卫用身体挡出,费莱尼跟进补射再次被后卫挡出。第93分钟,莫雷诺飞身勾射被王大雷封出底线,曹赟定右侧角球发到中路,毕津浩冲顶偏出。全场比赛结束,鲁能主场保住胜利,在两回合的决赛中占据先机。

山东鲁能(451):14-王大雷;6-王彤、5-郑铮、35-戴琳、13-张弛;17-吴兴涵、22-蒿俊闵、25-费莱尼、33-金敬道(77分钟 21-刘彬彬)、36-段刘愚(U23 67分钟 18-周海滨);9-佩莱;

上海申花(4231):27-李帅;32-艾迪、3-毕津浩、5-朱辰杰(U23)、14-孙凯;4-蒋圣龙(U23)、25-彭欣力;22-沙拉维(54分钟 9-伊哈洛)、10-莫雷诺、28-曹赟定;20-金信煜。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