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开赛特鲁姆普击退“黑马” 宾汉姆无缘再逆转

蜗壳11-01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四强名单出炉。晚间出战的特鲁姆普5比1击退本届赛会黑马之一霍尔特,将在明日半决赛会师希金斯,后者以5比2淘汰“破百痴汉”宾汉姆。

晚间时段出场的四人当中,有三人都拥有世界冠军头衔,剩下霍尔特,也是连续击败布雷切尔、霍金斯以及丁俊晖三大高手突围。

从特鲁姆普和霍尔特的交锋来看,两人往往能够打出悬殊比分,一旦一方领先,必将取得速胜。昨晚的八分之一决赛,特鲁姆普战至决胜局最后的粉球才勉强淘汰乔·佩里,而霍尔特则5比1速胜丁俊晖,这已是他本届赛事送走的第二位TOP16选手。

开局阶段,霍尔特在彩球争夺阶段防守犯错,留下中袋黄球让小特拿下一血,随后小特连打两杆90+,并让霍尔特连续两局吞蛋,小特取得3比0领先。第4局僵局重启,大比分领先的特鲁姆普进攻方面更加有恃无恐,霍尔特第一次有了连续得分,却在最关键的彩球阶段犯规还送上自由球。特鲁姆普选择问问推进蓝球并清彩,4比0领先。此时,逐渐有了手感的霍尔特才在第5局一杆74分拿到个人首局,但为时已晚。小特在第6局一杆50分直接超分,霍尔特尝试做斯诺克未果,还留下长台袋口红球,小特稳稳推进杀死比赛,5比1晋级四强,同时延续了双方交锋必出现悬殊比分的“优良传统”。

希金斯在与宾汉姆的交锋中占据压倒性优势。除去冠军联赛,宾汉姆在十余场交锋当中仅1胜,年初世锦赛第2轮希金斯13比11击败宾汉姆,2016年中锦赛决赛,希金斯也以10比7获胜。此外,世界公开赛上,希金斯更是对宾汉姆上演过横扫。双方将在一周之内交锋两次,11月7日,冠中冠首轮小组赛,两人将再度过招。上轮,希金斯决胜局苦战击败多特,而宾汉姆则打出四破百以及一杆97分的神级表演,状态爆表。

希金斯利用宾汉姆开球之后拼长台不进留下的机会上手超分,随后更是一发不可收再度连拿两局。宾汉姆又遇到了昨日与塞尔比一战类似的局面,这一次他仍然通过破百咬住比分,在第3局和第5局再刷两杆破百。只可惜比赛后半段极少数错误就足以致命。他在第4局希金斯即将超分之时,防守当中将红球停在中袋袋口,让希金斯率先取得赛点,又在第7局未能成功做成斯诺克。希金斯5比2击败当前状态最为火热的宾汉姆,拿到四强最后一张门票!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