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彤带伤作战为圆梦:不想错过决赛 下场拼尽全力!

王晓瑞11-02 08: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济南报道

尽管赢了,但王彤走下球场,很是有一点后怕,“真是要感谢每一名队友。还好这一场赢下来了,要不然我就太羞愧了,差一点对不起大家。”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开踢仅13分钟,王彤便因大腿拉伤,提前被宋龙换下。赛后他既兴奋又欣慰,兴奋的是以1比0赢下第一回合,球队夺冠希望大增。欣慰之处在于自己的受伤下场,没有在结果上为全队拖后腿,“至少结果让大家都开心!”

实际上,在10月31日的赛前最后一练,王彤的腿部后侧就有一些反应,初步诊断为拉伤。可考虑到刘洋、刘军帅双双停赛,莫伊塞斯因伤回国,以及足协杯决赛的重要性,王彤并不想因此打退堂鼓,尽管他从2010年代表鲁能一线队比赛到现在,已经拿遍中超、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这可是足协杯决赛,谁都不想错过。哪怕冒点险也要为队里付出,也想上去踢。”对于王彤坚持带伤作战,李霄鹏赛后认为,这样的精神值得肯定。

不想错过决赛的王彤从一上场,就在尝试腿部可以发几成力。鲁能开球之后的第二次威胁进攻,便是源于他的右脚长传。但过了3分钟,趁着比赛暂停的状态,他抚摸右侧大腿和戴琳开始攀谈起来。这时候,人们才意识到王彤的情况不太妙。“其实不到十分钟的时候,就感觉到还是不行。我和戴琳也在沟通,我跟他说可能还是拉伤,但想要再坚持一下踢一踢试试,也希望他能帮我一起协防……”察觉到爱将在场上出现状况,没过多久,李霄鹏果断采取换人。就这样,王彤短暂地结束今年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之旅。

“踢了十几分钟受伤下场,差一点耽误全队,说句心里话真是有点惭愧。”沈阳人王彤,有着东北男子的血性气概。但这次他倒柔情起来,担心因为自己的受伤离场,影响到球队第一回合的成绩。还好鲁能坐镇主场没有任何意外,1比0的胜利,确保能够以一个平稳的心态前往虹口。“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正常情况下肯定来得及(康复),我要抓紧恢复、好好训练,第二回合以实际行动回报队友。”王彤表示。

今年初,王彤曾经因伤休战一段时间。虽然没有落下太多中超和亚冠场次,却因此错过了3月底中国杯。这次足协杯决赛安排,恰好因为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需要,导致两回合相隔超过一个月,却也避免了王彤的再一次遗憾。这是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之中,虽然曾在2014年跟随鲁能问鼎足协杯,但在当年的两回合决赛均未出场。相反,2011和2018年两次足协杯决赛,都以上场球员身份品尝痛失冠军的苦痛。在王彤的心目中,他希望可以亲手夺回这座奖杯。

“我真的太渴望能够以上场球员身份,拿到这座冠军奖杯!”他讲出内心的肺腑之言。而细数鲁能2019年足协杯之旅,远比上赛季困难很多。不同于去年一路淘汰华夏幸福、智诚和一方进入决赛,这次鲁能从1/8决赛到半决赛,则是连斩苏宁、国安和上港三强。“一路走来,今年晋级之路淘汰的对手都很强大。现在,就差最后一场决赛,我要好好努力,下一场贡献出这一年的全部力量!”王彤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