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击败特松加进四强 距锁定年终第一还需两胜

刘七七11-02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正在巴黎向年终第一不断迫近的纳达尔继续高歌猛进,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比6(4)、6比1的比分击败本土好手特松加,自2013年后重回赛会四强。

法国人特松加虽然近年来逐渐滑出了顶尖集团,但本赛季他已经赢下了16场室内硬地的比赛。这届巴黎大师赛上,法国好手接连淘汰了卢布列夫、贝雷蒂尼等一众实力不俗的球员,大有状态回暖的势头。但世界第二纳达尔显然比他之前的这些对手还是更胜一筹,尽管特松加在第一盘22个发球分仅丢了一个,到了关键的抢七局中还是没能跟上纳达尔突然加速的节奏。全场纳达尔没有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一发得分率高达93%,在赢下艰难的第一盘后便绝尘而去,用时99分钟赢下比赛。

此役过后纳达尔已将这个赛季四分之一决赛战绩改写为11胜0负,总战绩51胜6负。大师赛战绩22胜2负,仅次于梅德维德夫。但对于西班牙人来说,本场比赛更重要的意义显然是他距离锁定年终第一又更近了一步。即将在下周一重返世界第一的纳达尔距离年终第一的目标还需两胜,半决赛他将遭遇加拿大新生代沙波瓦洛夫,后者力克另一位主场作战的法国球员孟菲尔斯,今年第二次打进大师赛四强。两年前,加拿大少年正是在硬地大师赛上爆冷击败纳达尔一战成名。而在巴黎大师赛的舞台,他能否给马力全开的纳达尔再带来一些挑战值得关注。

上半区的另一场半决赛将由德约科维奇与迪米特洛夫展开争夺,不出意外的话胜者将成为纳达尔决赛的对手。毫无疑问,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正面交锋是所有人都在期待的场面,两人的年终第一之争也有望迎来一次真正的短兵相接。而纳达尔在这场战役中占据巨大的主动权,只要他能在巴黎大师赛夺冠,就将提前确定以年终第一的身份结束这个赛季。今年33岁的纳达尔是战役唯一一位“金满贯”选手,也是拥有大师赛冠军数量最多的球员。在他七次参加巴黎大师赛的经历中,有四次至少打进了四强,但至今还没能在巴黎的硬地赛场上取得像在红土一样的成绩。如果他能在巴黎将连胜扩大到16场,那么不仅将首次摘的巴黎大师赛的冠军,也将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位获得三个大师赛冠军头衔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