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决战!中甲冲超上演三国杀 末座永昌仍有希望?

黄何11-02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中甲联赛第30轮将于今天(11月2日)下午迎来收官大战,8场精彩对决同时上演。收官战最大看点当属本赛季最后一个中超名额花落谁家,恒丰、亚泰和永昌排名积分榜2-4名,并且仅有1分之差,三队均有机会冲超。

贵州恒丰上轮2比1险胜大黑马呼和浩特,在冲超最关键时刻拿到宝贵3分,神奇般的上升至积分榜第2名,并且比亚泰和永昌多1分,已经牢牢掌握冲超主动权,末轮只要客场战胜北京北体大,就可以成功冲超。北京北体大最近状态一般,自从前任主帅高洪波离开后,北体大已经连续4轮不胜,排名积分榜第8,末轮无欲无求。

曾经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积53分,同样积分榜不占据优势,要想冲超只能是等着对手犯错的同时自己取胜。但是不利的因素确实需要去客场挑战实力不俗,排名第5的黑龙江FC。

另外黑龙江FC本赛也曾经一度有过冲超希望,因此努努力冲击一把,虽然冲超不现实,但是为自己争取一个赛季比较理想的排名还是蛮不错的,为此,尽管同时东北球队,但是肯定不会兄弟一家亲,黑龙家FC绝对不会放任长春亚泰抢分,不过长春亚泰唯一值得庆贺的是本赛季客场成绩稳居第一,因此长春亚泰与黑龙家FC比赛仍有悬念。

石家庄永昌本轮客场挑战新疆雪豹队,后者作为递补球队参加中甲联赛,目前已经成功完成保级任务,所以比赛胜负对他们来讲并不是非常重要。永昌则必须拿到3分,先做好自己 ,能否冲超要看恒丰和亚泰的表现。

由于亚泰和永昌目前同积53分,贵州恒丰积54分,所以末轮很有可能出现同分情况。如果恒丰获胜,那么就用不到同分规则,直接可冲超。如果恒丰丢分,那么亚泰和永昌则有机 会冲超,而且很有可能最后要用到‘同分球队排名规则’第4条。永昌预备队目前高居积分榜第一,亚泰位居第2,但青少年梯队成绩亚泰更占优,综合积分要等赛季结束才知道,不过长春亚泰基本可以确定排在永昌之前。

除了冲超的悬念,金靴之争也是一大看点。北京北体大外援戈武(21球)、石家庄永昌外援穆里奇(20球)以及亚泰前锋谭龙(19球)排名前三。谭龙有望追平或者打破郜林创造的本土球员单赛季中甲进球纪录(20球)。

关于附加赛名额的焦点,在申鑫降级、辽足确定踢附加赛的情况下,目前还有一支球队需要参加和中乙球队的升降级附加赛,该球队将在新疆雪豹、四川FC和南通支云之间产生。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