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人送黑发人 卡福:我每五天去儿子坟前一次

小中11-02 12: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4日,巴西队前右后卫卡福的女儿生日。在圣保罗州海滨城市巴鲁埃里,卡福家有一座别墅。跟家人和朋友们踢足球时,卡福长子达尼洛·费利西亚诺·德·莫赖斯心脏病突发,父亲开车送他进医院后不治,享年30岁。悲剧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巴西队前队长还没能从悲痛中走出来。父子情深,思念儿子,接受巴西《阅读》周刊采访,卡福透露说他每五天要去儿子的坟墓前一次。

“白发人送黑发人脱离正常情况,与你在整个人生所感觉到的不符。每五天,我都去墓地,到他的坟前。发生的事情,我接受不了。直到现在,我还没有勇气走进他的房间。我儿子威灵顿把东西收拾了,把所有一切都捐献了。我再也没踏进他心脏病发作的球场。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往儿子的棺材上填土,知道他再也回不来的那种感觉。儿子的死会让父母在余生中都难过。”

卡福和二子一女在巴西父亲节合影,右一是达尼洛。

卡福回忆了长子去世当天的情景。“达尼洛跟我在一个队。中场休息时,他下场了,我继续踢。因为一踢上球,我就舍不得下场。三分钟后,我注意到场外一阵喧哗。出于好奇,我走过去,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看到我儿子正痉挛抽搐。我吓坏了,因为他有棘手的心脏病史。我们打电话给消防队,他们说十分钟后到,可我的儿子不能等。我让人把小孩子们都带走,他们不该看到当时的情形和手忙脚乱的场面。我抱着达尼洛,把他放在车上。五分钟后,我们就到了医院。”

“到医院时,他的情况变糟了。医生们试图救活他,用了好多种办法。半小时后,一位医生把我叫到一旁。我说:‘大夫,你什么都不用说了。我看到他没有反应。’我站在那里祈祷,求上帝别带走我的孩子,但却没成功。”

达尼洛得的是动脉粥状硬化早期,即心血管堵塞。第一次发病时,他年仅24岁,也正在踢球。当时,他感到胸部剧烈疼痛,被送进了医院。做了心电图之后,医生的诊断是他的心血管发生梗塞。后来,医生为达尼洛做了心脏血管支架,以防止心血管栓塞。

9月4日妹妹过生日,达尼洛上场踢球。其实,他已经跟医生约好。两天后,也就是9月6日,他要去看医生。他去的目的,就是让医生诊断一下他的心脏是否需要插入导管,是否需要对原有的支架进行更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