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滕斯与教练分道扬镳 后者曾助其达到生涯巅峰

Max11-02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日,WTA官方消息,拉蒙·斯鲁伊特宣布与世界排名第十的贝尔滕斯分道扬镳,两人此前已经合作长达四年之久。

“我想要谢谢Kiki给予的信任,她在过去四年勤勤恳恳,全身心投入网球事业,”斯鲁伊特说道,“我祝愿她和雷姆科、埃莉斯未来一切顺利。我也想感谢WTA以及所有的同仁,巡回赛的生活很艰难,但我感觉大家都是齐心协力。”

贝尔滕斯随后也发表了如下声明:“有时候你需要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因为你相信这会让你变得更好。明年我不会和拉蒙继续合作了,我非常感谢他在过去四年里面的付出,让我变成了一个更好的球员,一个更好的人。没有他我不会有今天的成就,谢谢!明年埃莉斯·塔玛拉会担任我的教练。”

斯鲁伊特是前ATP球员,最高世界排名来到过第46位。他和贝尔滕斯在2015年8月开始合作,当时荷兰姑娘的排名只有第110位。接下来一年,贝尔滕斯进步飞速,年终排名已经达到了第22位,不仅在纽伦堡站斩获生涯第二冠,同时也在法网打进第一个大满贯四强。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贝尔滕斯继续打磨自己的实力,从一位红土专家进化为了全能型选手。过去的13个月,她赢下了职业生涯迄今最具分量的两座冠军,分别在2018年辛辛那提站和2019年马德里站捧杯,同时连续两年亮相WTA年终总决赛,并且在今年五月创造个人最高排名第四位。

这些成绩都源自2017年年底斯鲁伊特的一次“警告”:当时贝尔滕斯入围总决赛双打阵容,却一度萌生了退役的念头。斯鲁伊特表示,如果她不改变思路,不能充分发掘自己的潜力,他就将离开团队。

今年,斯鲁伊特并没有跟随贝尔滕斯来到深圳,塔玛拉肩负起了教练的职责。荷兰姑娘作为替补入围并得到了上场机会,在第一场小组赛中击败了世界第一巴蒂,但随后在对阵本西奇的比赛中因伤退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