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开赛威尔逊遭塔猜亚逆转 4比1领先末节崩盘

蜗壳11-02 18: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2日下午,中国·上饶·玉山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半决赛先赛一场。一场高分寥寥无几、状况频出的比赛,90后领军人凯伦·威尔逊在一度4比1领先的情况下末节崩盘,5比6遭塔猜亚逆转,无缘决赛门票。

由于半决赛四人均已获得冠中冠(王中王)资格,因此,冠中冠最受人关注的一个名额也已经尘埃落定,元老世锦赛冠军吉米·怀特获得最后一个名额,将在北京时间7日晚迎战奥沙利文。

首场半决赛由塔猜亚对阵凯伦·威尔逊。此前,塔猜亚和囧哥三次交手,塔猜亚1胜2负略占下风。双方在2017年世界公开赛也有一次交手记录,彼时威尔逊5比3击败塔猜亚。赛前不管从赔率还是舆论方面,都普遍看好另一场半决赛的胜者最终夺冠,而这两人仅仅是决赛陪衬,因此想必两人也憋着一口气为自己正名。

半决赛采取11局6胜制。比赛之初,塔猜亚往日犀利的进攻荡然无存,长台也完全失准,威尔逊虽然连续进攻方面也不及过往,但仍通过多次上手取得2比0领先。第3局,塔猜亚好不容易断断续续拿到分数,却在最后的红球上送出机会。威尔逊上手反超比分。塔猜亚在延分状态非受迫性失误犯规让对手超分,0比3落后。第4局,双方复制了上一局同样的情形,不过这一次换威尔逊犯错。塔猜亚清彩扳回一局。

与沉闷的上半场相比,下半场倒是显得更加刺激。塔猜亚打出本场比赛双方第一杆50+,却在黄球上中断,威尔逊清彩又一次完成单局逆转。不过接下来两局,威尔逊均在率先上手的情况下出现失误,塔猜亚总算没有让之前的悲剧重演,同样连续单局逆转迫近比分。第8局让塔猜亚颇为受伤。争黑球阶段,塔猜亚冒然进攻犯规,“自杀式”输掉该局,错失扳平机会,还让威尔逊先拿赛点。第9局,塔猜亚再次出现愚蠢犯规,并造成自由球,几乎酿成大错。幸运的是两次解球之后反倒是威尔逊防守犯错,塔猜亚磕磕绊绊清彩挽救一个赛点。第10局,塔猜亚一杆超分,威尔逊连续尝试斯诺克未果,双方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状况频发,威尔逊高难度红球上手有望一杆制胜,却在仅仅拿到38分之后宣告中断。塔猜亚打单杆61分却形成自吊。威尔逊并未抓住失而复得的机会清台制胜,反倒在简单绿球上再次失误。塔猜亚趁机超分,继昨日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再次上演大逆转,率先挺进决赛!当然,囧哥无需太过郁闷,因为几天后的冠中冠就是他复仇之时。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