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号球衣正式退役 刘炜:感谢球迷见证我的成长

李辉11-02 2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1月2日,上海大鲨鱼队将迎来他们新赛季CBA的首场比赛,但在这之前,他们要先和一位传奇人物告别,他就是刘炜。对阵同曦的比赛前,上海队为刘炜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至此,刘炜的8号球衣将被上海队永久封存。

温情二字无疑可以概括整个球衣退役仪式,脱下运动服的刘炜依旧非常精神,他先是被赠予了“中国篮球之队磐石奖”,而为他颁奖的正是他多年的战友、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两人合影留念的场面让人仿佛一下子回到了17年前,他们共同帮助大鲨鱼队拿到了CBA的总冠军。

紧接着,刘炜站在场地中央,感慨万千,他说道,“今天是我25年以来第一次,在这里感谢球迷、感谢球队。虽然今年夏天,我悄悄地改变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请相信我,这永远是我最重要的信物。最近有人说我瘦了,我没有意识到,直到我看到视频里自己婴儿肥的样子,也感谢25年的篮球生涯,也让我相信热爱和努力是永远不变的方式。”

谈到当年的一幕幕,刘炜坦言:“97年打八一,我的室友姚主席半夜突然抽筋,两人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入睡。恰巧是这样一个插曲,姚明认为我们能够赢得比赛,当天我们真的第一次赢了八一。这一路走来,那些球场上的击掌,更衣室的拥抱和咆哮,那些生日会上涂在脸上的蛋糕,以及球迷不知疲倦的呐喊和那一声声‘模子’。从此刻起,我也将融入你们,也像你们曾经给予我们的一样,激励上海大鲨鱼。”

刘炜还在退役仪式中向所有帮助过他的人表达感谢,“最后,感谢各位领导、家人以及朋友,我的队友还有我的对手,感谢上海这座城市,他见证了我的成长的当年的软弱。最后我想说我准备好了,让我们一起‘鲨’回巅峰!”

这段即兴的演讲结束后,刘炜正式接过了俱乐部为他准备的8号球衣,而在之后,刘炜的爱人王卫婷女士来到场地的中央,为刘炜打好领带,预示着从这一刻起,刘炜将正式进入人生新的阶段,如今他的身份已经从上海队的球员变成了上海队的领队,就像他说的那样,虽然身份改变了,但他的目标没变,他希望带领大鲨鱼队再创辉煌。

整个退役仪式简短而又动人,就像刘炜的整个职业生涯一样,虽然没有那么多惊天动地的时刻,但他的努力与付出,打动了所有热爱篮球的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