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梅洛夫关注老东家亚泰:仍和老朋友保持联系

周佳骅11-03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去年夏天,伊斯梅洛夫离开效力7年半的长春亚泰,并以自由身转投塔什干火车头。虽然保持着上佳的状态,但这位功勋铁卫还是在近期退出国家队,结束长达12年的国脚生涯。日前,伊斯梅洛夫接受了《championat》的专访,恋旧的“四妹夫”又谈到了自己的老东家长春亚泰:“我会通过互联网搜索亚泰的所有信息,我和俱乐部的每个人都非常亲近,直到今天,我仍和一些老朋友保持联系。我在中超的整体表现,可以打8到9分。”

2011年年初,伊斯梅洛夫凭借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多家中超俱乐部的青睐,并最终转投长春亚泰。在之后的7年半时间里,亚泰一共更换了9名主教练,包括沈祥福、萨布利奇、李树斌、高敬刚、奥库卡、马里奥·托特、斯托扬诺维奇、李章洙和陈金刚。虽然俱乐部多次换帅,可伊斯梅洛夫始终坐稳主力位置,即便在中超颁布“外援新政”之后,他的出勤率也在90%以上。

去年夏天,亚泰从俄超引进佩伊西诺维奇,同位置的伊斯梅洛夫,则被迫提前解约。时隔半年后,亚泰从中超降级,伊斯梅洛夫则焕发第二春,当选乌兹别克超级联赛的最佳后卫。虽然远离中国,但“四妹夫”还是非常关注老东家的消息:“我会通过互联网搜索亚泰的所有信息。很不幸,长春亚泰在去年降级了。我在中国生活了近8年的时间,我和俱乐部的每个人都非常亲近,直到今天,我仍和一些老朋友保持联系。”

当初选择中超,伊斯梅洛夫不否认金钱上的吸引力,但在亚泰效力的中后期,中超已成长为亚洲的顶级联赛:“当时确实是为了钱,但在过去的三到四年内,中超有了跨越式的发展,现如今,他们买得起世界上的任何一名顶级球星,我所效力的长春亚泰,在当时的中超属于中等水平,没有重磅转会,可是现在,每一家俱乐部都在寻找顶级球员。”

在伊斯梅洛夫看来,他在中超的整体表现,可以打8到9分:“我在那里有过巅峰,也有过低潮。在足球的世界里,永远都没有最好,但在我看来,我在海外效力期间,没有特别大的纰漏,我觉得自己可以打8到9分。”

一个多月前,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宣布换帅:阿布拉莫夫取代名帅库珀执教。随后,伊斯梅洛夫就宣布退出国家队。据“四妹夫”透露:他其实早就想结束国脚生涯,如果乌兹别克斯坦可以打进世界杯的话,他会考虑回归:“在亚洲杯结束后,我和艾哈迈多夫(上港外援)就找到库珀(时任主帅),说我们想退出国家队,但库珀对我说:你现在退出还太早,你要随队踢完世预赛。在这之后,我就随队参加中国杯,并迎来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如果球队打进世界杯,我会非常乐意回来,所有人都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我相信阿布拉莫夫可以做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