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借将率队3球逆转巴萨,可母队并不“领情”!

周佳骅11-03 1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我非常高兴可以打进1球,这是我作为莱万特球员,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开心的一天”,主场逆转巴萨,博尔哈·马约拉尔打进反超的一球,并成为首位对“西甲双雄”都有进球的球员(仅指本赛季)。可是,他的母队皇马并没有“领情”,在提前知道巴萨输球的情况下,“白衣军团”仅在主场与贝蒂斯战成0-0平,失去重新登顶的机会。

今年夏天,马约拉尔随西班牙U21国青队问鼎欧青赛冠军,虽然队友奥亚萨瓦尔、苏维尔迪亚和梅里诺都邀请他加盟皇家社会,可经过再三考虑后,他还是决定续租莱万特:“我已经在这里待了一个赛季,我感觉非常舒服。我喜欢这支球队以及它的比赛风格,这里的教练也帮助我提高很多。我想继续进步,我认为我应该留在这里,莱万特爱我,我也需要莱万特,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本赛季,莱万特主帅帕科·洛佩斯主打双前锋阵型(4-4-2),队长何塞·莫拉莱斯铁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剩余的一个首发席位,则从马约拉尔、罗赫尔·马蒂和塞尔希奥·莱昂中间产生。虽然进球数一度落后于马蒂,但更擅长策应和逼抢的马约拉尔,还是更受帕科的青睐。

本轮对阵巴萨,马约拉尔和莫拉莱斯组成锋线搭档,梅莱罗、拉多亚、坎帕尼亚和巴尔齐在中场活动。前45分钟战罢,“青蛙军团”以0-1落后,下半场易边再战,马约拉尔率队掀起反扑。

第61分钟,马约拉尔逼迫皮克长传解围,拉多亚头球回点,马约拉尔顺势横传,莫拉莱斯助攻坎帕尼亚扳平比分。3分钟后,马约拉尔接坎帕尼亚的传球,在禁区前沿抽射打门,虽然特尔斯特根碰到了皮球,仍无法阻止马约拉尔破网。随后,后腰拉多亚在禁区内劲射破网,将比分定格为3-1。

赛后,马约拉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他看来,巴萨输球的主要原因,就是领先后过于松懈:“像他们这种豪门,在领先后往往过于放松,我们在伯纳乌迎战皇马,就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如马约拉尔所言:在客场迎战皇马时,他们一度在0-3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追为2-3。不受“规避条款”约束的马约拉尔,还在伯纳乌打进1球。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是唯一一位对“西甲双雄”都有进球的球员。很显然,马约拉尔在赛季初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以我的经验判断,我必须离开皇马,才能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我选择来到莱万特,也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就像每一位小男孩那样,去享受足球的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