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菜还得回NBA!走出FIBA阴霾 字母重启MVP模式

白亼11-03 14: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字母哥领衔的希腊队本是今夏世界杯上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是由于规则和场地规格等种种原因,希腊野兽却没有能够在FIBA的舞台上重现MVP级别的表现。

五场比赛之中,14.8分8.8篮板2.4助攻2.4抢断的场均数据看似不错,但是距离统治比赛的定义还是相去甚远,22.2%的三分球命中率不堪入目。由于没有防守三秒,内线人员扎堆,字母哥陷入内线对抗的泥泞威力尽失;另一方面,三分线的问题导致球场空间减少,字母哥再也无法随心所欲地完成突破;而由于对规则的不适应,字母哥5场比赛中2场犯满离场,无奈且落魄。

新赛季开始之前,心态遭遇重创的字母哥可谓是憋足了劲,渴望在这片更加熟悉且适应的球场上、规则下,重现巅峰表现。不过,回到NBA之后,事情却并不像字母哥想象的那般顺利。首场面对火箭队的比赛中,字母哥虽然砍下三双帮助球队赢得MVP大战, 但是却在第四节中犯满离场。而在回到主场面对热火的比赛中,字母哥再度于加时赛中犯满离场,球队也憾负对手。

球队的蹒跚并没有就此结束,在随后与凯尔特人的一场东部焦点战里,雄鹿队在领先多达16分的情况下大意失荆州,惨遭对手翻盘,球队的心气也在这场比赛之后跌入了谷底。一场对魔术的屠杀帮助字母哥找回了些许信心,而今天对阵卫冕冠军猛龙的较量,则被视为雄鹿队找回东部霸主地位的关键。

在赛前为患病儿童许下赢球承诺之后,字母哥在跳球后迅速接管比赛,独得7分帮助球队早早获得领先,仅在上半场比赛中,字母哥便斩获17分6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到了关键时刻,当加索尔和范弗里特连连追分之际,又是字母哥连续重锤猛龙内线,锁定胜局。全场比赛,20投14中的字母哥交出了一份36分15板8助攻1抢断4封盖的超级数据。一切,似乎全都回来了。

击败猛龙之后,雄鹿队已经顺利斩获两连胜走上了赢球的正轨,阿德托昆博在赛后说道:“我认为这很重要,我们的球员们做了很棒的工作,在场上打得很努力,并且团结一致。我们在波士顿输掉了比赛,我认为很多人都对此感到沮丧,过去两场比赛我们打出了出色的表现,拼尽全力去争取胜利。”

谈到球队目前的状态时字母哥说道:“我知道我的队友会做好准备,他们非常不可思议,去到自己的位置,找到防守漏洞空切。他们告诉我要保持侵略性,今天我们对阵多伦多猛龙队,他们在上赛季击败了我们,我们每个人今天都抱着赢球的心态上场打球。”

接下来,雄鹿队将会迎来一段较为艰难的赛程,他们将会在下周前往西部,展开漫长的四连客征途,先后挑战森林狼、快艇、爵士和雷霆,难度可想而知。 “还是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去打,在比赛开局打出更好的表现,保持信念,不要顾虑太多,稳步前进,我们会没事的。”字母哥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