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首府的足球企划:借大联盟新球场建设拉动GDP

毕陌11-03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两周前,美国足球大联盟MLS宣布,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获得MLS最新的特许权,目前在美国次级足球联盟USC的萨克拉门托共和将在2022年加入MLS。

萨克拉门托当地球迷庆祝球队加入MLS

在美国职业足球圈,或者几个主流美国体育联盟,新球队的加入,或者球队的搬迁,一个核心的因素是球馆/球场的建造。比如NBA西雅图超音速搬迁到俄克拉荷马,最终改名为今日的俄克拉荷马雷霆,导火索是西雅图超音速方面和西雅图市政府关于钥匙球馆改造一事没能达成一致。最近MLS扩军潮下,几个新加入的城市,比如迈阿密,奥斯丁,圣路易斯,都承诺修建新球场。贝克汉姆的迈阿密国际为了新球场建造计划,耗费了不少人力财力,项目还因为土壤砷污染问题而不断推迟。

因为钥匙球馆改造经费的问题,超音速远走俄克拉荷马,当地球迷至今耿耿于怀

萨克拉门托也不例外,在萨克拉门托市政府支持下,萨克拉门托投资方提出在城市北部工业区Railyard大道附近耗资2.5亿美元建造一座新的球场,球场改造计划还包括一揽子的街区改造计划,旨在提升railyard大道一带——这个传统工业区的设施与逼格。为了球场建造,萨克拉门托市政府承诺了总价值为3300万美元的项目建造税务减免。

萨克拉门托球场的建设方案图,围绕萨克拉门托北部的Railyard大道地带

Railyard大道一带的现状

萨克拉门托计划中的球场改造计划

在当地的一个广播节目上,萨克拉门托市长施特恩博格表示: “我们不是仅仅在讨论建造一座新球场这么简单,我们讨论的是整个Railyard大道区域改造计划,我们的计划里有一座造价4亿美元的萨克拉门托最高法院大楼(也有一说是5亿美元),我们的计划里还有凯撒健康计划医疗集团(美国知名私立医疗集团)的医疗中心。 我们的计划里还有这一地区的住宅区,我们的计划里还有大型购物中心。

也就是说,萨克拉门托新球场的建立实际上是对一个街区进行翻新改造的契机。在宣布了将MLS扩军特许权颁给萨克拉门托之后,MLS总裁加伯也评论: “美国足球大联盟的新球场建设,以及其带动的周边商业及娱乐设施的发展,将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引擎,以及当地社区长期的地标。”

而早在2015年,在评估萨克拉门托的球场建造计划中,一项报告指出,新球场可以在建成30年内为当地带来总计12.5亿美元的经济收入,同时,新球场还能带来2000个工作岗位,包括1700个球场建设工作岗位和200多个球场运营工作岗位。

计划在萨克拉门托新球场附近建造,造价为4-5亿美元的萨克拉门托最高法院大楼

对于萨克拉门托的球场建设项目,美国学界众说纷纭,但共同的意见是: 或许大众对于一座球场对于当地经济的带动作用,有些高估了,甚至有学者提出了相反的意见。

(学者的观点正方点击这里 反方点击那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